close
原本為獨生子的Zach,這幾天可過足了群體生活!這次三個Baby的相聚真的是大巧合,其一是Oldma以前在DHL的同事兼小頭頭正巧要去巴西出差,從台灣一起出訪的老婆小孩從未來過Miami,於是就臨時決定將Cynthia和小佑佑放在我們家,順便感受一下邁阿密風情;其二是在紐約服務的宥爸,原本有著詳細規畫要帶一家去South Dakota,豈奈臨時遇到天災,大雨加淹水,於是臨時決定改變計畫往南開,三家子就在這樣的機緣下造就了相遇的緣份!



觀察小孩的群體互動真的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在不一樣的家庭教養與異樣天性下,小孩子們的表現真的大不同!小Zach半年的佑佑是個敏感的孩子,來到新環境自然是充滿不安,可憐的他從早哭到晚,最是可憐的Cynthia(佑媽),看她每天晚上睡二三個小時就要起來安撫害怕哭鬧的小佑佑,母愛真的是太偉大了啦!不過,佑佑白天清醒時倒是很喜歡跟在Zach後面走來走去,模仿Zach玩各種玩具。而我也第一次發現我家Zach還頗喜歡照顧小小孩的,喜歡摸摸他的頭,喜歡牽著他跑來跑去,雖然兩人不一的歩閥總讓小佑佑跌個四腳朝天!而面對佑佑哭鬧時,Zach一開始會跑去「秀秀」弟弟,可是後來發現一切努力都是枉然後,就自動練就充耳不聞術,在車上時就會自動轉向窗外自言自語,呵,看來我能預知未來他會怎樣對待親弟弟Luke啦!

而超愛笑的宥哥早Zach二天出生,雖然天生愛笑,跟他講什麼都會給你最燦爛的笑容,但其實卻是個謹慎的小紳士,要真正讓他敞開胸懷,可得讓他有半小時的觀察期,一旦察覺情況正常,就開始跟Zach High到最高點。相較起來,Zach就屬於恣意而為型,凡事只要看來有趣就馬上投入,雖然很容易跟陌生的阿姨伯伯相熟,但卻少了些許的審慎,難怪我最近的口頭禪就是對著他說「慢慢」!

圖解:家裡好像從來沒有這樣熱鬧過,一下子住了三個小朋友,只見Zach早上跟佑弟四處趴趴走,晚上等宥哥歸來二個人又跳翻天,難怪這幾天他都睡得特香甜。上圖為宥哥@家裡沙發(是沙發嗎?已經變成跳跳床)下圖為佑弟@Fairchild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