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上網閱讀Shopping,還能寫寫網誌,以前上班時還能幫舊東家製作公司Presentation用的影音光碟,老爸公司先前的網站也是我篳路藍褸一點一滴做出來的,怎麼樣都不覺得自己會是科技白癡的摩登原始人。但最近一連串的新聞,卻開始讓我覺得自己正一點一滴的與現代社會脫節中。

1. Facebook
為了與ABC的表妹們保持聯絡,開始使用這個美國年輕普羅大眾人人會用的社交網站,怎奈不管怎麼增加,朋友人數始終讓表妹們搖頭,只見每個美國人的Facebook聯絡人少說都七八百個,我呢?有五十個就偷笑了。再者,前天還閱讀到一篇文章,教導青少年當父母要成為你Facebook的一員時,該如何設定讓他們能成為你的朋友但卻完全無法閱讀到你的生活訊息。天啊,這下將成為2010年代青少年父母的我們,看來可得非常用功鑽研科技才能一窺孩子的世界!

2. e-Book的流行
2.1 Kindle機:一開始在Amazon看到昂貴的電子閱讀機Kindle2出爐,心裡還在想,那麼貴要US$359咧,而且沒有書本的實在感,去洗手間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人們長久的閱讀習慣應該也不是說改就改的吧?!不料,又看到新聞報導Amazon除了販售自行研發的Kindle機外,昨天也開始在Apple的零售店開賣相容軟體,讓iPod與iPhone的使用者也能透過Apple產品閱讀。看來他的最終野心並不在於Kindle機的成功,而在於獨攬e-Book市場。
2.2 Barnes and Noble以一千五百七十萬美金的現金購買了網路書發行商Fictionwide。看來連美國書店連鎖的最大龍頭都決定要加入eBook市場的戰爭。而看來像我這樣的喜歡一書在手的原始人也正在遞減中,雖然網路書的銷售量目前僅佔市場的百分之一,但從去年開始卻是以三倍躍進的速度在成長著。
或許再過五年,我真的要學著接受帶著小小營幕去洗手間了!

3. Twitter
美國現在流行的Twitter推推樂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截然莫生的新東西,東看西看它就是新世代的產品嘛,在你和朋友的社群中,大家可以分享目前最新動態,但重點是不能有過多的文字(只能寫140個字)正符合新世代簡化文字的語言意識。但NBC這禮拜新開的脫口秀節目LateNight/Jimmy Fallon,主持人除了開設FACEBOOK網站也加入Twitter討論!

想來真的好可怕喔!原來黃臉婆真的不是心甘情願讓自己與社會脫節的,但要繼續與潮流掛勾,似乎卻又不是左手拿鍋鏟右手拿奶瓶的我們所能兼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