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圓滾滾的肚子,在腹中動來動去的小玩意兒,似乎與小寶貝Luke相遇的時間不遠了!35週2500公克是醫生給他的醫學定義,而每天晚上小哥哥Zach總會對著媽媽的大肚子親親又抱抱,然後熱情地說「晚安,Luke!」則是即將成為哥哥對這小弟弟的日常寒喧!而Oldpa則還呈現著半夢半醒的狀態,似乎很難想像新生命即將來報到!而Oldma呢?對於這個新生命充滿著期待,但必須承認地是有了Zach的生活參與,第二胎的孕期似乎就很難如懷Zach時用心經營,又是音樂陪伴(現在只能聽兒歌)又是孕婦瑜珈(抱Zach就是每日瑜珈啦)!但即將誕生的Luke似乎卻不讓我們有忽視他的機會,每天都努力長大,讓媽媽的肚子呈現史上最大狀態(想想哥哥Zach出生時也才2100克),而他還沒出生就略勝一疇!在肚子的活動力更是大大贏過哥哥Zach,從前覺得Zach已經是運動健將,而這次的Luke更是戰力十足,隨時處於伸展狀態!

再過一個月就能與Luke相遇,很難想像家中有二個小男生活蹦亂跳的景像,希望Luke能夠感受到我們一家三口正熱烈歡迎著他,也希望他能成為另一個在愛裡成長的孩子!

懷孕35週的Oldma

31WK-2 31週的Luke

紀伯倫《先知》--「論孩子」詩作分享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 
但他們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 
但不是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他們的身體住在你的屋裡 
但他們的靈魂並不
因為 他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
甚至 在夢中你也無法前去探訪
你可以盡力讓自己變得像他們 
但是不要使他們像你 
因為
生命不會倒流 也不會在昨日佇足
你是弓 經由你
射出子女的生命之箭
神箭手瞄向無窮遠的標的 
以祂的神力將你拉彎
把箭射得又快又遠
任那神箭手將你彎滿
那是一種真正的喜悅 因為
一如祂喜愛飛快的箭
祂也同樣喜愛沉穩的弓
(齊若蘭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