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的貫通讓我憶及大學時的年少歲月。在那一段沒有便捷隧道的日子裡,要從台北到宜蘭可是得要辛辛苦苦走過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只有機車代步的我們,想要一睹蘭陽平原的美,也只能騎著小小摩托車用力的長征。

北宜公路是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路程,但對機車族而言,卻是個不小的挑戰,尤其是在冬天騎到了山上,冷冽的風總令人受不了,胖胖的爹和我為了取暖,只好在陽光下穿起黃色大雨衣,只為躲避寒風,保有一絲絲溫暖!於是,陽光、雨衣成了諷刺又好笑的畫面,最有趣的是每每騎太累了,屁屁總不自覺地麻了起來,我們只好下車走來走去,讓血氣小小通一下,才能繼續我們的長征!這些記憶雖然不是挺舒服,但在雪山隧道貫通的今日卻紀念性十足!畢竟,只有在年輕的青澀歲月裡我們才會傻呼呼的做著這麼辛苦的蠢事,現在總不禁懷疑那時哪來那麼多的體力、精力與傻勁咧?


這天趁著還沒下雨,陰陰的天氣配著閒閒的午後,我們決定帶著胖胖一訪這民主聖地,順便讓他瞧瞧雪山隧道,這樣以後他就不用像爸媽一樣傻呼呼的辛苦騎車把妹,只要走趟雪山隧道就能將蘭陽美景一覽無遺!




(礁溪老爺酒店,胖胖看我們吃好吃的下午茶)

































(這就是讓胖胖在一邊流口水的下午茶點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