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Florida的最大好處便是:四季如夏,這對於小小孩如胖胖而言,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他隨時都可以去家門外踩踩草坪,爸爸媽媽還可以常常帶他去公園!而最近胖胖也越來越懂事了,比起以前嬰兒期的渾沌不知,近來看到事物他都開始能夠將字詞與實際事物連結,如狗狗、小鳥、小貓,這樣一來,我們帶他去國家公園看動物也就有意義多了!有鑑於此,爹娘今天就帶著他去暢遊EvergladeNationalPark
    比起其他國家公園,EvergladeNationalPark真的比較像是野生動物園,不但有無盡的沼澤美景,還有數不清的野生動物,如下圖的Anerican Alligator,看指引的解說這裡更有Florida Panther(好險沒遇到,聽來就很可怕,豹吔!)
 DSC05220 DSC05242 
    我家的胖胖真的是個好奇寶寶,一到這個國家公園就High到不行,一會兒指著天上飛的小鳥,哎呀哎呀叫個不停,一下又指著沼澤裡的鱷魚哇哇叫,興奮指數達到最高。但這裡的動物也挑戰著胖胖原本對動物的刻板印象,舉例而言,我們指著站在沼澤枯枝上不動的大鳥,對他說「這是鳥鳥吔!」這小子一聽到「鳥鳥」,二話不說就抬頭尋找小鳥的蹤跡,對他而言,小鳥就該是在天上飛的,找小鳥就該抬頭呀?!為了糾正他的觀念,我們可是用力教了好一會才讓他了解,鳥鳥也是可以停在地上的!
DSC05245 
    看到胖胖今天的反應,我真的覺得小孩該是在大自然裡學習的,不過多小,親身經歷的感受對他們而言是最深的記憶。尤其,我今天一早可是很努力讓胖胖看了半小時的Movie"LittleEisten:WorldAnnimal,但他對電視裡的動物可都沒什麼反應,反倒是一到了國家公園,每一個新見到的動物,都能觸動他的好奇神經,咦咦呀呀個不停。果然,再多的金錢投資、再新的科技、再好的動畫都比不上大自然走一遭!
    更棒的是,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今兒個我們全家懶懶的磨到下午四點才到國家公園,然而傍晚時的夕陽、微風,還有草的香味都舒暢到最高點,在夕陽的涼風下逛Everglade的閒適,讓我們真正享受到大自然給我們的悠然自得,這樣美好快樂的回憶,我想....距離再次造訪的時機,不會太遠!SeeYa!
DSC05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