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Zach的外婆家是不太傳統的家庭,舉凡一些古禮,像收涎啦、以石壯膽啦,連Zach的外婆自己也沒有經歷過,問了一下Zach的外阿祖,她義正嚴辭的說「無禁無忌,活百歲啦!」用一句話堵住所有的嘴,啊不過講的也頗有道理的,反正,不知道還不就這樣過了,知道有的沒的,如果沒做,反而心裡會覺得不太踏實又或毛毛的!所以...啥兜嘸知好聊聊!

但既然Zach回了台灣,又適逢滿四個月的收涎,身為娘的我一時興起,決定辦個收涎大典,一來看看以後會不會比較不流口水,二來我也想吃吃鹹光餅!星期五一大早就衝去雙連市場買了六個餅和一支雞腿,下午媽媽的朋友們也想湊熱鬧,一行十六個人就來給它舉辦盛大的收涎大典!

用紅線穿起六個大餅掛在我兒身上還真滑稽,看他一付苦瓜臉就知道餅兒真的很重啦!先是姨婆祖將餅兒剝半沾給Zach意思意思吃一下,口中還要唸著「口水收離離 明年招妹妹」,當餅兒離開Zach嘴巴時他竟然大哭起來,有沒有搞錯呀,你未滿六個月不淮吃有的沒的啦!

接著是吃雞腿大典,這是一個開葷儀式,代表著未來這個小子吃東西百無禁忌!看來小子以後可以跟著爸媽吃香喝辣,黑鮪魚、松坂牛、大龍蝦,有什麼山珍海味全都給我端上來!








Zach小子滿四個月的進展如下:
1. 體重:7公斤
2.身高:63公分
3.動作:會兩手握在一起玩、會吚吚呀呀跟人說話、會對著媽媽笑很久、會大聲尖叫(是笑到受不了時的舉動)、會用腳腳爬、會抬頭、會翻身、會自己精準地吸大拇指、下午時可以大大在馬桶上 

雖然我家的小子體重和身高都小了點,但想到他可是提早快一個月被趕出媽媽的肚肚,小小的他嚴格說起來應該才滿三個月,想到此就不能太要求他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