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onth: See how fun it is  
進入八個月的胖胖開始將他本性中的活發、頑皮與愛玩發揮至極!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吃奶時刻,以前的他總能專心地吃個十分鐘的母奶,現在不僅時間縮短至五分鐘,一邊吃還會一邊二手自己擠ㄋㄟ ㄋㄟ ,把媽媽當成母牛般對待,這還不打緊,一有其他的聲音馬上就會令他分心,二話不說調頭朝向聲音源爬去。比起前一個月,為娘的總感覺他吃奶量明顯少了許多,僅管早上有一餐米粥,晚上會再吃一瓶水果或蔬菜量的副食品,但奶量的減少和數週在9.2公斤滯留不進的體重,還是會令人小小擔心。

活潑的另一個表現在於愛站不愛坐。這小子似乎還沒有體會到長大以後要遇到的辛苦,目前是能坐就不躺、能站就不坐,完全不符合成人世界的生存原則。最麻煩的是洗澡時刻,阿公阿媽已經連續三天難以好好替他洗澡了,因為這個少爺最近放在澡盆就急著站起來,似乎熱愛淋浴勝過盆浴,總枉費了一盆舒舒服服的熱水。而在超市推車的嬰兒座椅上,這位少爺也不愛乖乖坐下,反而愛轉身站起來,維持一個很像海盗船上的指揮官姿,拚命揮動雙手指揮大人前進的方向。

活潑表現過了頭就成了頑皮,這位少爺目前就有這樣的傾向。一放在地上或床上就奮不顧身地向目標爬行,舉凡遙控器、面紙盒都是他熱愛的物件。而東西一到手後自然是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所以被撕碎的面紙和書籍都是他現在熱愛的點心。但往前衝過了頭也是會出問題,看看他現在頭上的腫包便能明白。舉凡床角、椅腳都是他頭上傷痕的罪魁禍首!每每他撞到頭頭,明明就是胖胖自己太頑皮,但卻總讓現在照顧他的阿公阿媽愧疚不已,每次都要在胖胖爹回家前討論要如何掩飾罪行!哈!阿公阿媽不要擔心啦,小孩子就是要撞才會長大呀!

目前有四個大人照顧的胖胖已經略略懂得察顏觀色的重要性,如同一般嬰兒,Zach也是討厭坐Carseat的一族,在過去的七個月,他已經被訓練得懂得「認命」,就算他哭破了嗓子,為娘的一個人在開車,實在沒辦法起身抱抱他,於是他開始明白哭是沒有用的,就這樣養成了他近乎上車就睡覺的習慣!但阿公阿媽的造訪,讓他開始有機可趁,最近幾次一上車沒多久,這個小不點就懂得誰是最心軟的,約莫開車五分鐘他就會開始將雙手伸向阿公要抱抱,當然囉,把他寵上天的阿公也總甘心讓他詭計得逞,在一邊的阿媽只好提心吊膽的四處張望警察的存在。

依照他目前的進展,相信阿公阿媽回去後為娘的我應該沒有什麼好日子可過,每天光是在他後面追著就夠忙了,前幾天在BabyRus看到店裡面有賣一種柵欄,可以將小孩圍在柵欄裡遊玩,看起來好像可以大大減少為娘的辛苦,但是將自己親身兒子當作動物園裡可愛動物區的小羊、小馬對待不知會不會太殘忍了?....嗯....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