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久違近三個月不見的家園,對胖胖你而言該是另一種欣喜,有藍天、綠地、涼爽的氣候供胖胖你自在奔跑。但卻事與願違,舟車勞頓之苦讓你著實燒了三天,反覆的三十九度的高溫,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食慾盡失,好不容易多吃了幾口又會從胃裡給吐了出來,晚上因病睡不好再加上時差的調整,讓你的生理時鐘完全走樣,雖然有這麼多的磨難你卻還一天到晚對著我和Oldpa笑嘻嘻,真是讓我心疼。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病好了後你和Oldpa居然同時出現嚴重的過敏現象(明明是我有過敏,這次發病的卻是身邊的人,尤其是號稱無敵鐵金剛能如蟑螂般在各種最惡劣環境生存的Oldpa,竟然也被環境征服?!),只見二個人一整天流著鼻水,有著水汪汪的眼睛和乾咳,可憐的你晚上都睡不好,只能半張著口藉著嘴巴來呼吸,我和Oldpa研究,該是這房子有近三個月沒有女主人,少了台佣任勞任怨的擦地板和清潔,整個房子住滿了史所未見的螞蟻群、蜘蛛大隊,還有可能我們肉眼見不著的塵蟎。為了還你健康快樂的生活,Oldma和Oldpa可是卯起來打掃,Oldpa來來回回不斷地在二樓吸塵器,Oldma則是一次又一次在一樓像個阿信般擦地板。一切的努力只希望你能快快好起來。這時我終於能夠明白小時候總見媽媽天天擦地板,有時半夜醒來還會看到她在清潔傢俱,原來就是我的過敏症造就了她的強迫症。

從小我就常因過敏鼻塞,鼻塞的痛苦我最明白,那種整個人昏昏沈沈的感覺,總讓我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最苦惱的是唸書的那段日子,明明神智不清卻還要想辦法讓自己清醒好來應付明天大大小小的一堆考試。還好後來的運動習慣讓情形漸漸好轉,但是過敏性鼻炎的後遺症Oldma好像都有?因為長期以嘴呼吸過度刺激頭部軟骨發展,造成較長的臉型和不正常的咬合。昨天和Oldpa聊天時,你的Oldpa還戲稱這樣剛好可以造就平衡,他的四方型臉再加上過敏的刺激,或許能讓你有個完美臉型,這是什麼跟什麼怪理論呀?

但除卻這個怪理論,Oldma已經開始替自己做了心理建設,為了你的健康,我可是得要有長久抗戰的決心和打算,一定要給你一個舒服的環境,常常帶你去戶外跑跳運動,儘量讓你不要再受到我小時候的苦。胖胖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