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聚會總是會看到很多朋友的老公們總能夠暢聊各式電子用品,但我家的老公對3C商品卻不像一般男性朋友般有莫名的狂熱。除了這一次....超級昂貴的翻譯萬用機。一年半前Oldpa在Amazon的網站上看到一台功能unlimited的翻譯機,思慮周全的他想到我們未來總會在國外遊盪,而且這輩子很可能會有周遊列國的機會,搞不好明年我們就會在歐洲的某個國家,也或許在東南亞的某一角,思及此,克勤克儉的Oldpa才會下定決心買了這台超昂貴的unlimited 語言翻譯機。
按照宣傳稿上面的說法,只要隨時保持開機狀態,這台機器便能自動學習周邊語言,如果能夠在某些語系上對著機器加強 install,會有更佳的學習效果,一旦所有語系錄製成功,人工智慧便能自動完整備載,將來便能自動翻譯、發音,本來覺得這台機器很貴,但被老公這樣形容就覺得用處無窮,而且號稱有人工智慧學習法,不限語系,這樣聽來以乎錢就花得值得了。
經過一年半的使用,情形似乎不像老公所言如此好用!
我們的確有照說明書所言,只要看電視一定開機,心想這樣可以多輸入一些英語文法和字彙,但是平常我們自己人工輸入的部分還是以台語和國語為主。一年半的成果出來啦,宣傳廣告上的迷人字語全是騙人啦,搞到現在只有人工輸入的部分有效,也就是說英語的功能全部失效!根本不像Oldpa所言可以自動載入!
講到這裡你們應該可以知道我買的自動語言翻譯機是什麼品牌了吧?對!就是「Zach」牌。對!就是這個Zach牌啦!貴的要死,我和Oldpa少說也花了上千美金在他身上了,也有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開電視就全力輸入英文,日常生活全部用國台語雙聲帶,去上Gymboree還外加西班牙文咧!結果咧!Zach呀,現在只要聽到Oldpa對他講英文,就會很用力的搖頭,並且回答「no no  no 」,如果聽到國語或台語反倒是能對答如流,並針對指示執行命令。
看來每一個嬰兒都是一台小小語言機,但這台語言機的母語只有一種,而我家Zach的語言機也已幾乎裝載成功,只是這個語言不是英語更非西語,而是國台啦!如果裝載語言的程序是要真人輸入,那我絕不是輸入英語,因為就我Oldma的英文再強,也不會有美國人的發言正確,不如就等他長大一點,反正我相信他應該有這樣的環境去接觸真正美國人發音的英語,而非我這種中式英文吧!想到此,我和Oldpa就決定繼續為這台機器全力輸入國台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