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居住在這個社區時間的增長,與鄰居的互動愈來愈是緊密,自己明明是名副其實的出外人,但卻被熱情的拉丁民族融化了原來的疏離感,回想起來這些日子來的緊密互動都與孩子有關!

我一向主張讓孩子多多在外面走動,一方面能夠藉著散歩的優閒時刻帶他認識外面的花花草草,讓他能自然地學習各種名詞;一方面透過體力的發揮,讓精力過剩的小男孩能夠在就寢時間到來時自動棄械投降!

日經月累的在社區走跳卻為我們帶來意外的收獲:友誼!現在每天到了傍晚五點時分,只見Zach少爺還在享用點心之際,隔壁的Josh和他媽媽就會來敲門,吵著要Zach快快結束用餐出去玩,二個小男孩有時就手牽手一起走在草叢間找小蟲子,要不就飛奔在社區間查看誰家的聖誕裝飾最漂亮,再不就大家一起騎著腳踏車去球場看成群的剛出生走路跌跌撞撞的小鴨鴨,再一起發出驚呼聲!對我們而言,每天都是一場場快樂的探險,而不用錢的自然教育課程也就這樣而來!

到了六點時分,另一個小男孩Gabrie也會加入這場探險,只見三個小男孩已成三劍客,今天不是到Josh家串門子就是大夥跑到Zach家一起幫Zach把家裡弄亂。不過,這倒是讓這些孩子藉由遊玩的機會分享了大家不同的玩具,也讓媽媽們在觀察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孩子的個性,像Gabrie的好脾氣、Zach的精力過盛和Josh的執著都在遊樂中顯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