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長期照顧Luke的阿公阿媽而言,四個月的健康檢查就像是期中考一樣,他們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驗收成果。今天,我們就開心地準備要去考試.....

護士們總是喜歡幫我安排星期五的門診,因為她們總知道心情好的Oldma,總會在星期五的門診為她們帶來各式手工小點心,今天也不例外,這次準備的是「鮮奶紅豆年糕」,當Luke還在看診時,我已經撇見護士們圍在辦公室裡喜孜孜地吃著熱騰騰的年糕當作今天的早茶點心!在我們要離開時,護士們跟Oldma道別,很難過的說...我們離開Miami後,她們會想念我的!我想...是想念我的點心多一些!

其實我們很幸運,初到 Miami時,Oldma便搜尋網路資料,找到這個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小兒科醫生Dr. Kramar!在嬰兒(Zach and Luke)出生前就已經跟他面談,感覺不錯才選定他。而這位年輕又帥氣的Dr. Kramar比其他的小兒科醫生要勤勞仔細許多,當我兩個Babies出生的當晚,他都親自到醫院探視嬰兒健康情況,還會坐在我的病房跟我們這對新手爸媽有的沒的聊一堆,讓我們心情放鬆許多,每每遇到有緊急事情(其實事後想來好像都是小事,是我們太緊張了),即便是假日或深夜,打了Call機他一定是馬上回電,讓我們始終都很有安全感。初為人父人母又在異鄉帶小孩,我們真的很需要這樣的小兒科醫生,真是感謝上天讓我們遇到了他!

話題回到Luke身上,有了阿公阿媽的努力餵食,從二個月後Luke的體重和身高簡直就是突飛猛進。四個月的健康檢查結果更是亮眼:
身高:26 1/2 inches
體重:19 pounds (8.6 KG)
頭圍: 17 inches
全部都在95%的成長曲線外,算是替哥哥小小板回一成啦!
IMG_7469

而現在的Luke愈來愈像哥哥,早上起床時會給Oldma一個大大的早晨微笑,睡覺時間也能夠很順利的從晚上12點睡到早上八點左右,中間都不張眼的!而早上也是固定一起床就大大,生理時鐘之固定跟哥哥有得拚!還有咧?很喜歡逗人笑,今天去門診時,他就猛對著醫生笑,讓正在跟Oldma報告的醫生不得不抱他起來回個禮,也猛對護士阿姨笑,但這招沒有效還是被打了預防針。

雖然抱著Luke的手真的很重很痠,尤其他又超喜歡人家抱,不愛躺搖籃發呆,但每每看到他的笑臉,一切真的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