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台北盆地不太一樣,一早就有亮眼的陽光溢灑而下,晶晶亮亮的讓人的心都給振奮了起來。看看手邊的行事例,決定要讓今天過得特別的充實愉快好襯托本日的好天氣。

於是,在二月八日也就是大兒子滿三歲的此刻,我終於要替他入籍,讓他正名(有正式的名)為他冠上中文名字,讓他的代號不再只是Zach Hsiao,而是完整的「蕭亞非」。在戶政事務所,聰慧的小姐發現今天正是Zach的生日,我說,對呀,替他正式加上中文名字就是我們今天送給他的最大禮。此後,他可以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叫蕭亞非,亞是Miami的中譯「邁亞密」的亞,非是「非凡」的非。

今天三歲的我兒,不只有了自己的名字,在群體生活中也有了屬於自己扮演的角色。根據老師描述,他就是那個帶著全班同學一起嬉鬧的小頭兒,他就是那個老師問問題,總是用力舉手一定要回答的學生,他就是那個總愛問老師「可以玩了嗎?」迫不及待開始遊戲時間的小頑童。

總的來說,開始學校生活的他有了快速的進歩。
回家後,會乖乖的把鞋鞋收入櫃子裡,會馬上去洗手手,看到家裡有雜亂之處還會喃喃唸「這樣很亂吔 我收得很辛苦」,講話開始有老師的味道(有訓示感),在學校吃過的碗還會自己用衛生紙擦乾淨,讓媽媽好清理(這點我很感動  一直以為是老師清的 今天睡前的母子夜談時間  才發現原來是我兒所為)。

雖然,他還是那個吃很多很多但卻仍然很小隻的Zach(在學校全班他吃最多,回家後也再吃一次點心、 晚餐 、 水果 , 真的比他娘多),他還是那個精力十足,會把傢俱跳壞的Zach,他還是那個不愛睡覺的Zach,但這段時間的轉變和成長,真的令我好感動,好難相信我兒子竟然三歲了,好難相信我們已經朝夕相處三年了呢!

Zach 3 Years Old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