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自己帶兩個小孩,每天的生活就像是「天天開心」的片頭曲一般,「時間來匆匆、去匆匆,咻一下就過去了」,真的,從睜眼的那一秒開始就像在打仗一樣,分秒必爭,忙著替兩個少爺準備不一樣的早餐,餵食完畢又是要整理又是要陪玩,外加還有一個正準備要學走路但卻不太會爬的大嬰兒,整個行程完全滿檔!

少了外公外婆的陪伴,小少爺免不了得自立自強,學會自己玩自己,一剎那間進歩飛快,這個星期開始會自己拍拍手,會扶著床邊自己站起來聽音樂會手足舞蹈,更重要的是會叫「媽媽」了,雖然比哥哥的進度要慢很多,但總算也是一大進歩。

九個月的 LUKE會站啦

或許是對老大是我的第一個孩子,對他,每每對他的觀察總是正面多於負面。儘管要照顧二個小頑皮,我還是努力地準備豐盛營養的三餐,每每需要離開他們視線之時,就要請Zach哥哥幫忙照顧弟弟一下,他也會馬上移位坐到弟弟身邊玩。今天正在廚房時聽到老大的呼喊,原來時弟弟坐不穩倒下來了,他怕弟弟摔到頭,就用肉身擋住,怎奈弟弟真的太重了,壓得他動彈不得,他只好求救。

想想他也不過是三歲的小小孩,正因為是老大就得要多做好多事情,要幫媽媽拿東西、扔垃圾,要幫媽媽看弟弟,有時還要負責陪弟弟玩,真的是老大難為。不過,這樣想來真的很感謝Zach,他的懂事幫了我很多忙,尤其是異鄉,能夠有他真的是很幸福。

惟一的小缺點,最近變得很很很不愛吃飯,每次吃飯都讓我EQ驟減,母子的關係最冷時應該就是三餐吧,希望明天我能想出更好的方法,讓三餐在快樂流轉中進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