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E 10 MONTHS

Luke十個月了,跟哥哥比起來,他爬的技巧和速度要快上許多。儘管這個月在生理上沒有太大的進展,但在智能發展卻是一日千里。


帶著白白胖胖的LUKE出門,總莫名成了路人鏡頭擷取的對象,真的滿足了為娘的虛榮心,好似自己的兒子真的是世上最可愛的寶貝,如「目送」一書所形容,佛經中的對蓮花的四大描述「
清香、芬芳、可愛和柔軟 」真的非常適合用在此刻懷中寶貝。

1. 會指著想要媽媽唸的書,要求媽媽唸

2. 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壞事,有沒有可能被大聲,因為要做壞事前會先抬頭看父母一眼

3. 對食物開始有所選擇,而且不喜歡給媽媽餵,會搶食想要用手吃。所以,吃飯前要準備一份給他玩樂練習用的食材。

4. 體重一樣未達十二公斤,但喝奶量可達200cc一次

5. 睡眠:被哥哥影響,早上九點前一定會被叫醒,但十一點一定要再睡一次。下午跟哥哥一起睡午覺,但一次只能一個小時,傍晚時媽媽煮飯之際,都是背在媽媽後面,聞著油煙香再睡一次。

6. 聽音樂,超愛雙手舉起「打拍子」,自high

7. 會扶著桌椅長時間「站立」,還會「扶著東西前進」。

8. 爸爸去上班時,會揮手「再見」

9. 上面兩顆「超大門牙」長出來了,前幾個禮拜,因為牙太大牙床還有淤青呢!

10. 便便時間固定,每天早上起床後立刻在馬桶上解決,OLDMA羡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