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Zach喜好,這件事我和Oldpa尋尋覓覓了許久許久,正因為他是個隨和的孩子,什麼事情都可有可無,對於想要的玩具也不會太執著,好處是....你不會看得到Zach在地上盧,吵著要買玩具的可怕場景; 但另一方面,我卻也擔心他會不會無法培養出自己的興趣?仔細想想,會這樣擔心也是源於自己的「沒有興趣」,從小到大,除了把書唸好為本份是爸媽給我的原則外,好像沒有什麼堅持是讓我維持迄今?學了八九年的芭蕾還不是為了唸書升學是最高指導原則而在國中時期放棄了,大家都很愛玩的電動玩具,我則是從來都沒有與趣 ,但我總覺得能夠有堅持的人生是幸福的,能夠找到所愛的興趣就能有所堅持,能夠有所堅持就能找到自己的路!

2011年開始Zach有了轉變,恐龍成了他的最愛。上學一定要帶著一本恐龍書籍隨行,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的恐龍百科,最想要玩的玩具也是他的恐龍模型!最近新買了一套很棒的恐龍系列,Wow 恐龍來了,好多的模型+立體劇場+恐龍書籍 = 一千元有找! 不過,同樣地,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要謝謝好多人讓我們可以得到這套玩具。謝謝Iris很積極的幫Zach找恐龍的相關產品,謝謝Oldma上網找到這個產品,謝謝阿公再度到7-11付錢並領回這套玩具,謝謝Avery姨丈託同事送到新加坡,謝謝素昧平生的Emily阿姨扛著好重的玩具從台北到新加坡,謝謝Oldpa特地開車去取玩具。透過這個玩具的旅行,我看到了Zach有多幸福,他是在那麼多愛裡成長,謝謝每一個人!

最棒的是....從對恐龍的熱愛中,我可以見到他記憶的聯結與知識串聯。例如,當我提到腕龍是某某某科學家發現的,他會立刻忙不迭地衝到書櫃去翻出其他中英文書籍有提到找此事的章節,而且是很精準的翻到那一頁。我很喜歡見到孩子能夠如此喜歡一件事情,尤其是能直向橫向的多所做比較講解給我聽,聽到那麼多知識在他小腦袋瓜跑來跑的過程對媽媽而言,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My D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