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三個月來,小弟弟Luke已經從只會重疊單字的小Baby,進展為非常有想法,能跟著大人清楚地表達大部分物體名詞的大孩子了!然而,兩個孩子的進展與成長畢竟是大大不同地,即便有相同的父母,他們兄弟倆的個性與體能發展卻是不相徑庭。

相較於哥哥的隨和,Luke則相對顯得很執著,想要的東西拿不到可以哭天喊地,再加上他中氣十足,實在很難令人忽視他的需求。然而,他胖胖的模樣似乎相當討喜,每每走在路上,總是能夠贏得無數的注目禮,更遑論那些歐巴桑是一定要湊過來摸個兩下,稱讚一下他的天使模樣。而他也很配合地,會在此刻對著人露出殺人不償命的笑容,甚至於在陌生人要離去時,他還會乖巧不捨地揮手說再見呢!

然而他的執著與難搞就真的完全留在家裡讓我獨享,或許哥哥有點兒偏瘦的體質,讓我對Luke的體重總是斤斤計較,雖然他看起來Chubby Chubby的,但不知何來的壞習慣,常常吃到一半就開始將嘴中食物吐在地上,這可是他哥哥從來不曾發生過的事呢! 而開始懂事的他會跟哥哥斤斤計較了起來,對於不能拿到玩具的當下,他的反應往往是大大的打哥哥的頭兒,幸好哥哥從不曾還手,不然一場場的世界大戰恐怕就要在我家上演了!

最近好多朋友家裡都誕生了第二個孩子,看著大孩子與小小嬰兒的甜蜜互動,不禁讓我想到第一天帶著Luke回家時,還是個小小孩的Zach,親愛地抱著小得不能再小的Luke,輕聲對他說,「不要哭了,我會保護你  照顧你的」,看來當時的Luke聽到了,看他的樣子,他應該就打算讓哥哥一輩子寵他,讓他了!

剛出生的Luke與剛當哥哥的Z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