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五,也就是Luke即將二歲四個月的此刻,他終於要去參加幼稚園的新生訓練,換而言之,2012年起他就可以穿上制服完成他的小小夢想,跟哥哥上學去!

但是,近日來語言能力神速發展的他,開始跟著哥哥講起邪魔歪道。於是,我只好下禁令,有幾個單字是不許提及的,如「機機」「奶奶」「屁屁」等。由於我的規範相當周延,讓他完全沒有施展的空間,這位小頑皮只好另闢跑道,以平常用語替代。例如,他就會故意大叫『阿媽』,但明明現場並沒有阿媽級的人士在場。久了我們就知道他是用此暗語代替那些禁語。

於是乎,Oldpa又規定啦,除非是真的有阿媽在場,不然不可以亂叫阿媽!幾次被我們禁止後,他竟然用了成語接龍那一套,他有時依然會失口大叫
『阿媽』,但是一旦發現爸爸媽媽正用可以殺死人的眼神看著他時,這小子馬上會接,我是說「阿媽在臺灣想弟弟!」馬上從禁語成了事實陳述,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