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4

有一點微風的夏日氣候著實適合來瓶 Chablis!尤其是當家裡收藏已久的酒瓶已經快要被荒煙漫草(鍋碗瓢盆)所湮沒。

同樣源於Chardonnay的Chablis生長於較為冷洌的法國Dijon區,儘管同樣是Chardonnay的葡萄品種,但卻因為生長環境的迥異而有渾然不同的風味。這一瓶來自2004年Laroche的Chablis並非我們所品嘗的第一瓶,但令我們所驚訝的是在不同年度飲用竟然給予飲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2009年飲用時,她所呈現的滋味略為僵硬,但此刻飲用竟然有著些許荔枝的芳風和甜味,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儘管和傳統的Chardonnay相比,她還是有著高傲的姿態,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但也就是她有著一點點礦石的特色,才讓她一枝獨秀似地傲立於Chardonnay品種中。


IMG_2422

要搭配Chablis的菜色,我想重點就是不能有過重的調味搶走她的風采。於是,今天準備了香烤奶油鮭魚,將鮭魚加上奶油、洋葱絲、香菇片、大蒜片,塗抹些白酒、黑胡椒與鹽巴,放入預熱攝氏220度的烤箱烤18分鐘,最適合搭配這位冷冽女仕的男伴(菜色)就此完成。

IMG_2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