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紅酒之中,Pinot Noir一直是我鐘愛的酒種,有別有其他紅酒的強烈,Pinot Noir的優雅氣質自成一格,尤其喜愛他氣味中散發Earthy的特殊氣味。但Pinot Noir又被稱「Headache Grape」,這個名字其來有自,他的刁鑽的確讓葡萄農們傷痛腦筋:這種葡萄特別容易因為氣候因素遭到破壞,他喜愛生長在涼爽的氣候,但又需要充足的日照來確保葡萄的成熟,嬌貴的他總希望能夠在葡萄樹上懸掛足夠的時間來慢慢成就他的不凡;皮薄的特性又令他不易保存,但也就因為如此皮薄,他的單寧不若Cabertnet Sauvignon厚重,酒色也就淡薄些。

原本Pinot Noir以法國Burgundy的金丘產區最為有名,但經過多年的改進目前加州也能夠有著不錯的品質。而尤以Sonoma, Monterey和Santa Barbara三個郡的Pinot Noir產區品質最佳。

既然喜愛此酒,自然以Pinot Noir釀造出名的Domaine Carneros為此行的第一站。也就是第一站,才會不知輕重的貿然扛重物而行,簡而言之,就是帶著我家的胖胖出門。雖然,Carneros酒莊的建築是這個地區的最佳表率,但這個仿照Château de la Marquetterie於1989年落成的莊園階梯卻有點小多,扛著家裡的胖胖突然想起小學時愛看的連續劇「挑夫」,原來這個工作真的很辛苦,「挑呀挑過水喲、挑呀挑過水喲,一日復一日呀,走走又停停....」。 

當我步上台階的最後一階時,回頭俯看背後的景色....還好辛苦沒有白費。
在這裡享受片刻的午後時光是真個絕佳選擇,沒有擾攘的車潮,更無喧囂的人群,有的只是寧靜。沒有忙碌的行程,我們在此點了二種WineSampler:Sparkling Wine and Pinot Noir。除非你早已熟知這個酒莊的系列產品,否則Wine Sampler便是一網打盡的最佳選擇,你可以在同樣的酒款中一次享用到所有等級帶來的不同感受。

在Sparkling Wine中所酒單有:混合2/3Pinot Noir + 1/3Chardonnay帶著花香及熱帶水果香氣的Brut Vintage;本酒莊SparklingWine系列中花香及野生草莓香氣最為濃厚的NV Brut Rose則是款適合在年輕期即飲用的酒款;最後則是以Chardonnay為基調的Le Reve Blanc de Blancs,這款酒被選為酒莊的最佳代表作。

而Pinot Noir系列則涵蓋了:有著明顯紅色水果氣味的Avant Garde Pinot NoirDomaine Carneros Estate Pinot NoirFamous Gate Pinot Noir則有著相當傳統的Burgundy風格,原來它是在橡木桶內經過十一個月的陳年而成,因此有著明顯的巧克力及烘焙氣味。

除了二款系統的Wine Sampler外,也很建議下次有機會來的朋友順道點一盤點心來搭配,伺者的介紹快得讓我記不起來這盤到裡有哪些Cheese,但其中印象最為深刻也最搭配的該是左下的Brie(但不知產區),柔軟又不過強烈的口感和氣味搭上雅緻的Pinot Noir以及Sparkling Wine最是適合。另外,盤中的佳餚還有的是當地產的蘋果乾、杏乾以及核果。

來此真的應該以「悠閒」為主題,像這樣愜意的夏日午後,沒有下個急赴的景點,整個下午都寫意地坐在傘下沐浴在Carneros的芳香中,這才真能細細感受酒中滋味。 

Domaine Carneros相關資料
Domaine Carneros是由Taittinger酒廠設立,葡萄園主要種植Pinot Noir以及Chardonnay二種葡萄,且標榜有機栽種。除了葡萄園外,Carneros酒莊以其仿十八世紀的Château-style Building最為吸引人。

Domaine Carneros
1240 Duhig Rd., Napa, CA 94559
Telephone: 800 716-BRUT (2788)
開放時間: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
導覽團:每人US$25;每日十一點、下午一點及三點,歷時五十分鐘;導覽後每人可飲用三種Sparkling Wine以及一款的Pinot Noir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