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親身份的我處於忙碌階段時,真的會更珍惜跟孩子自在相處的分分秒秒。最近手邊有幾件事情忙著,晚上做夢時又不知何故會莫名穿越海洋時空,想著在台灣的長輩,這一切讓我總覺得有什麼事壓著心頭。但答應Zach要陪他烘焙小點心帶去學校,作為Session End Party的甜點跟朋友分享。於是,內心決定很認真地跟Zach哥哥好好地度過這個下午,什麼事也不想,就好好跟他度過。說也奇怪,當我很專心地帶著二個孩子一起玩廚房時,壓力和緊張真的突然都蒸發了,眼前只有他們快樂的身影與耳語,好可愛好可愛喔。與其說 Canneles (可麗露)是Comfort Food (舒壓食物),更確切地,不如說這二個孩子才是我的Comfort Kid!
  材料:
  牛奶       1 / 2 公升
  蛋          1 個
  蛋黃       2 個
  糖        250公克
  麵粉     125 公克
  香草精    2 滴
  萊姆酒    2  匙  (可省略)


製作方法:
1. 混合蛋  蛋黃  牛奶  糖  萊姆酒 和 香草精
2. 將麵粉過篩後,加入作法 1 。
3. 確認完全混合均勻後,覆蓋保鮮膜,置入冰箱24小時。
4. 烤箱預熱攝氏180度。
5. 將麵膜置入蛋糕模子 3/4滿。
6. 以攝氏150度烤1小時又十分鐘。

烹飪小筆記:
1. 手指訓練:這是第一次讓哥哥自己分離蛋黃與蛋白,溫柔的掌握是重要的關鍵,才不會讓蛋黃跑掉,很高興哥哥做得很好。
2. 英文小小課程:經過小辛苦的雞蛋分離術,Oldma再過程中一再講解,哥哥終於把EGG WHIT蛋白 和 YOLK蛋黃 給搞清楚啦! 實作果然最有用!
3. 媽媽小心得:可麗露本來應該烤得更焦一點,看起來就像巧克力一樣。但我試過,這一個食譜如果要烤到那樣的程度,外皮的咬勁會有點過頭。對於這次的小朋友聚會,食用者都是四歲多的孩子,太硬的食物不適合他們享用。所以我決定在這個色澤的時間點就取出,今天在學校果然大受歡迎,大家都搶著坐Zach旁邊,好搶得到這限量的迷人小點心!

 
迷人的可麗露 材料竟然可以如此宜人(有夠簡單)

 

  小心翼翼地分離蛋黃與蛋白

 
  充分混合溼料

 
  打翻了 也很會自己清理喔

 
  靜置冰箱 24 小時

 
小幫手再度出現 這次很認真的幫忙將奶油刷在模子上

 
  入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