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過著無支薪的全職媽媽生活,這份工作卻是充滿挑戰極其忙碌。今日忙裡偷閒參加了一場媽媽們的午餐聚會(於是我試做了上圖的不列塔尼蛋糕成為伴手禮),本該是媽媽聊天輕鬆的好時機,但大家卻仍不由自主地討論起育兒經。就這樣這場原本該是完全媽媽自我的聚會,又轉變成為了一場很棒的育兒經驗分享會!

今天我最大的收獲是孩子的「學習安排」! 女主人是我迄今遇過最是有毅力的母親,儘管孩子上的是國際學校,她卻能利用孩子的課餘時間,加強他們的中文程度,讓他們能夠與在台灣的同齡學童並駕齊驅。席間主人提出很可愛的理論,例如,小孩在十二歲以前不過是小動物,要以特別的方式來對待,而她的教育技巧之多真的是讓我瞠乎其後,這輩子應該都趕不上了。在某一方面我也讚同她的想法,雖然,孩子在我的眼裡不是小動物,但他們卻的確是缺乏生活經驗與一定的判定能力,所以,身為母親的我們的確應該帶領他們多多去探索這個世界,甚至是進一步地了解這個世界。許多的知識、自律、常規都不該是由他們決定要不要遵循或養成,畢竟在他們的世界裡,玩樂是首重,如果我們太過方便了他們的玩樂需求,反而會造就他們日後長大的不便。因此,媽媽的確是需要運用思考為孩子排定一定的學習進度,讓他們能夠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在童年時光,一連串的Playdate之餘也能夠在腦袋瓜兒中多增加些有用的知識!

材料:

450cc         鮮奶
125公克     低筋麵粉
100公克     細砂糖
2顆           蛋
少許         鹽
10顆         蜜棗
少許         無鹽奶油
少許         Rum

* 圖:為了讓Zach and Luke明白蜜棗的來由,特地去買了新鮮Prune給他們瞧個夠,讓他們知道蜜李的原來面貌!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1. 將蜜棗置於Rum浸潤30分鐘
2. 糖、鹽、麵粉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3. 分次加入蛋,繼續攪拌。
4. 分三次將牛奶加入麵糊中。
5. 在模盤中以奶油均勻塗抹以便利脫膜之用。
6. 在模盤底部擺放蜜棗,並將麵糊倒入。
7. 置入烤箱烤50分鐘,直至筷子插入拔出不沾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