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人說,一個廚房容不下二個女人,二個女人各自有其思想和烹調習慣,要共煮一道道美食....嗯,想來困難度必定頗高。其實,在一間廚房要同時搞定二個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如同平時的生活般,孩子的互動中總避免不了小小的爭執與打鬧,尤其在做烹飪的過程,二個孩子都想要做重要的事情,所謂重要的事情,就是哥哥做的事,弟弟也一定要來參一腳。隨著Luke弟弟年歲的增長,他也愈來愈在乎自己做的是什麼事情。於是,媽媽也要想出各種方法讓二個孩子都能充份享受到孩子玩廚房的樂趣與過程。

就像這一次的布列塔尼奶油蛋糕,從一開始所有器具我都準備兩份,當哥哥努力在打發蛋白的同時,弟弟也開心地打著他的蛋黃,接著二個孩子還能和協的互相幫助,完成這道Oldpa讚不絕口,直道奶香味超濃的奶油蛋糕。只要多一點點的準備,就可以讓兩個孩子玩得開心,尤其是看到兩個孩子同心協力一景,讓為娘的內心暖暖的,期待他們一輩子都能夠如此相互扶持。

材料:
120 公克    低筋麵粉
120 公克    無鹽奶油
120 公克    細砂糖
  4  顆       全蛋
  5 公克     泡打粉

作法:
烤箱預熱180度
1. 模具塗一層奶油,並灑上些微麵粉,以方便脫模。
2. 奶油置入微波爐加熱20秒,放於一旁置涼。
3. 將蛋白打至軟性發泡,再加入細砂糖,續打至硬性發泡。
4.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再輕輕加入麵粉和泡打粉。
5. 將以融化的奶油加入。
6. 倒入烤模烘烤30分鐘即可食用。

    
圖一:模具塗上奶油                                      圖二:撒些麵粉預防沾粘

圖三:弟弟負責打簡單的蛋黃,哥哥則負責高難度的蛋白發泡。二位孩子各司其職,各有工作,自然就相安無事!


圖四:蛋白打至軟性發泡後就可加入砂糖!


圖五:加入蛋黃!有什麼畫面比兄弟合作無間更令人微笑的呢?


圖六:將麵糊倒入模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