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真是個忙碌的月份,似乎所有的挑戰都選同一個時間到來,相對於平時的悠閒散慢,這個月事情多到分秒必爭。

有事情,就有壓力,而在壓力來到的當下,腦袋瓜而就會很本能的湧現勵志小語,【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雖然,從不覺得自己做的是什麼大事,但這樣的古語卻總能在忙碌與煩悶的當下給我無限動力,似乎所有的磨練都將形塑一個更好的自我!

每每在這樣的時分,就會驚覺所謂的知識學習未必一定要用在實用面,許多書本中所帶給我們的觀念都是透過學習的過程內化為自身的價值觀。而社會的正面力量也就是從此而來,一個進化的社會,裡面的公民都能在沒有法律的規範下也可以自發性地遵守一定的制度,這就是教育
力量。雖然在唸書時,總覺得唸那些古文咬文嚼字的,實在看不出其中的意義,但人生在有過一些歷經後,開始能夠開始洞徹。想來,在引領孩子進入書中世界時,可以用經驗的分享,反而更能夠讓他們理解其中涵意。

有時,書,也可以是一種人生困境的出口。而巧克力蛋糕的出口是什麼呢?呵!就是巧克力岩漿!好不容易有了空閒的時間,終於要做Zach期待已久的Lava Cake!我知道他想要見識巧克力岩漿爆出的剎那 甚於 製做蛋糕的過程!謝謝他這幾天乖乖的配合,我今天就符合他的期待,我們來爆漿一下吧! 



困難度: **
準備時間: 10 分鐘
作業時間: 30 分鐘

材料:
1 條        無鹽奶油
2 小匙     白砂糖
1/4 小匙   肉桂粉
1/4 小匙   豆
蔻粉
170 公克   半甜巧克力
1/2  杯     中筋麵粉
1 杯         糖粉
3 顆         蛋
3 顆         蛋黃
1 小匙      香草精

作法: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烤杯內層塗抹奶油,每個烤杯再灑上1/2小匙砂糖。
1. 混合奶油、肉桂粉、豆蔻粉、巧克力,以低溫加熱,持續攪拌。
2. 完全融解後,移開火爐,讓其略為放涼。
3. 將麵粉、糖粉、蛋、蛋黃、香草精充份混合攪拌,直到呈現奶油狀,無顆粒。
4. 將放涼的巧克力醬(2),倒入(3)的麵糊中,攪拌均勻,倒入烤杯置入烤箱12-14分鐘。
5. 從烤箱取出後,略為冷卻3分鐘,就可以倒扣在盤子上,於上灑上糖粉,趁熱食用。

            
好感動   太好吃了啦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太黯然銷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