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次挑戰Pavlova蛋糕,我們母子三人簡直就是愈戰愈勇,經媽媽西方取經後(感謝來自澳洲的Carol and Kim,大方賜教),今天我們終於有了豐碩鮮豔的成果!


隨著在這裡居住時間愈來愈久,也愈益發現這裡可真是匯集了各路人馬,大夥各自從澳洲、歐洲、美洲、亞洲移居此地,大家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同樣是來自台灣,但在家鄉時可能擦肩而過卻也無緣相識,但如今各自地球繞了一圈,卻來到這裡,而有了相識的緣份。正因大家有不同的背景與經歷,往往能夠在許多方面互相經驗分享,這一次的Pavlova正是一次美好的例子!

席間我們才談到多次試做Pavlova甜點都未竟全功,嫁做澳洲婦的Kim馬上自告奮勇,替我們約了道地的澳洲表姐Carol來示範這道號稱澳洲國民甜點的做法!才有了我們這一次的成功!小小的新加坡,卻是個世界村的最佳縮影,它的雙語優勢,它的地理環境,都讓它有機會吸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在此工作,身在這小小國際村的我們也因此能夠吸納一些原本不在我們生活中所會發生的事、人與飲食知識!

Pavlova小知識:相傳Pavlova是以俄國芭蕾舞家Ana Pavlova取名,當她在1920年期間,在她的世界巡迴表演期間拜訪澳洲及紐西蘭時,當地的旅館經理為她創造出這道甜點。從此這道甜點就成了澳洲與紐西蘭的國家甜點。而以蛋白霜製成的甜點,最適合在上面搭配微酸水果,如草莓、小藍莓及蔓越莓!

材料:
蛋白      4 顆蛋的量
砂糖      1 CUP
香草精   1 小匙
白醋      1 瓶蓋

做法:
烤箱預熱攝氏150度
1. 先將鐵製攪拌盆確實清潔,不能有水份及油漬殘留,不然蛋白會打不發。(也不能用塑膠盆,塑膠材質常會遺留其他物質)
2. 蛋白確實以電動攪拌器打到【發泡】,未到此境界前,千萬不要加糖。
3. 蛋白打發後,繼續攪拌,並分三次加入砂糖。
4. 再繼續加入白醋和香草精。
5. 蛋糕模子先以烘焙紙敷底,並灑以少許太白粉以防沾粘。
6. 以刮杓將蛋白置入蛋糕模子,放入烤箱中層,烤四十五分鐘。時間到後,打開烤箱門,讓蛋白霜慢慢降溫。
7. 最後再以鮮奶油和新鮮水果自由創作,就會是最美麗的甜點 Pavlova。

 

 

 

 

 

 

圖一:新鮮的微酸水果就是最佳材料!


圖二:一定要把蛋白打到稍有發泡才能開始加入其他材料!


圖三:這就是ready的蛋白!(弟弟好投入呢!)


圖四: 繼續打,但分三次加入砂糖!


圖五:再加入一瓶蓋的白醋!


圖六:大廚說要先試味道才能入烤箱喔!


圖七:太美了!二廚看傻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