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孩子以來,我們一家子一直在外流浪,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對這一句話是最有體認的,現在我們能夠生活得好,一直以來都是靠身旁好多人的提攜與照顧。還記得在邁阿密時,因為突然的狀況迫使我必須提早將Zach給催生出來,當時爸媽根本來不及飛來幫我做月子,要不是有Sandy的熱心相助,煮了一鍋鍋好料的麻油雞、豬肝...,我根本沒有東西可吃,恐怕就能以麥當勞當月子餐啦!這些點點滴滴可都是深刻地記在心裡呢!所以我總是希望能夠教導孩子有感謝的心,正因為有大家的照顧與幫忙,我們才能夠有今天的生活。

最近,我家的孩子放學回家總會跟我說,校車上的阿姨送了他一個可愛貼紙,或是開車的叔叔拿了顆糖請他。突然想到,我平時總是教導他要記得感謝照顧他的人們,要把謝謝放在嘴邊,記得要感謝老師,在公車上有人讓坐也要謝謝,但我自己忘了感謝這些貼近著他的生活,讓他可以平平安安到家的學校工作人員。於是,我決定今天和他一起做海苔餅乾 (Nori Butter Coookie),明天坐校車時讓他拿給他們,希望這些略有年紀的阿姨和叔叔們,能夠感受到Zach小小的心意!真的謝謝你們的認真工作還有對Zach的生活照料!

材料:
無鹽奶油       150 公克
糖粉              90  公克
蛋白              90  公克
鹽                  5  公克
低筋麵粉       130  公克
海苔粉            5 公克

做法:
烤箱預熱攝氏 180 度
1. 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再加入糖與鹽攪拌均勻。
2. 蛋白分三次加入,繼續拌勻。
3.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拌勻。
4. 再將海苔粉拌入麵糰中。
5. 將麵糰置入擠花袋中,擠入烘焙紙上,最好略壓中間,因為餅愈薄,愈脆愈好吃呢!
6. 放入烤箱,約15分鐘。一定要烤到邊緣略有焦黃的顏色,餅乾吃起來才會有爽脆的口感喔!


將混有糖與鹽的奶油拌勻


 分三次有耐心的加入蛋白


加入海苔粉


小朋友拿擠花袋真的是一個大挑戰


Tala .... 香脆可口的海苔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