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完成的漢堡早餐


從小就聽大家說「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喔!」但晉升為娘階級後才發現,要在一大早就讓全家開胃,並且在該上班與該上學的Deadline催促下讓每一個人都能從容不迫的享用完早餐,還真的是一大挑戰。但是這個挑戰卻也是為娘最重要的任務,在迎接太陽公公的同時,如果能夠有暖暖的胃再加上快樂的心情,這一天怎麼可能會過得不好?所以這個任務對每一個娘親而言,就像快遞公司的廣告語一樣,我們一定得「使命必達」!

前一陣子Luke晚上都睡不好,一個晚上都要起來好幾次安撫他再次入睡,弄得我也只能以熊貓眼見人,早餐這件事自然也就稍稍懈怠,也就以包子饅頭、鮮奶豆漿打發過去,可能是孩子的胃也發現媽咪的不用心,不過一個多禮拜,老大Zach竟然就少了半公斤,嚇得我快快重新振作,讓豐盛的早餐重出江湖。

傍晚,閒來沒事,和Zach商量的結果,我們決定明天早上要吃好吃的美式漢堡,看看冰箱好像該有的都有....孩子廚房日馬上開張。

  準備材料:
  絞肉      一包
  洋蔥      一顆
  紅糖      二小匙
  紅酒醋  一大匙 
  蛋黃      一顆
  牛奶      一大匙
  麵包粉    一大匙
  醬油      一大匙
  鹽        一小匙
  蘿蔔磨泥    半顆

作法:
1. 將洋蔥切碎,以中火翻炒數分鐘,待洋蔥變軟後再加入紅糖與紅酒醋。
   目的在去除洋蔥辣味並增加甜度,這個階段可以由媽咪代勞。
2. 混合絞肉、麵包屑
、牛奶、醬油、鹽蘿蔔泥和蛋黃。
    小寶貝記得一定要先洗手喔!
3. 開始用小手手包一個個的漢堡,喜歡Cheese的小朋友,可以在漢堡裡面加入Cheddar起士喔!
4. 將作好的生漢堡肉,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起來,置入冰箱,明天媽媽起床就可以先替小寶貝煎好漢堡排。
5. 可以依小寶貝的喜好讓他們自己加入漢堡料,Zach的選擇是加入他最愛的綠色萵苣,蕃茄片,美奶滋,還有主角漢堡肉囉!


永遠要提醒孩子先洗手再碰食材喔


磨入蘿蔔泥


 Zach喜歡起士,所以內餡多加了些Cheddar


漢堡肉半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