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群裡,我算是很好養的,好像還沒有遇到過什麼不愛的食物。(好啦!我承認自己是貪吃種啦!)但這一切應該歸功於從小我娘就什麼都餵我,而更大的重點是....她煮的功夫還真不賴!於是,我也希望能夠養出如我一般,頭好壯壯(這樣形容自己好像有點怪)不偏食的孩子,這樣的孩子營養攝取一定均衡,媽媽免操心; 更重要的是,這樣我想要煮什麼就都可以隨心所欲,不必顧忌東顧忌西(這應該是我要訓練他不偏食的主因)。

今天在逛傳統市場 (溼巴剎) 看到了一樣懷念已久的食物,除了我娘的餐桌上,似乎還不曾看過外面的餐館有在販賣,是什麼食物那麼神奇?....就是....豬腦!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會拿根竹籤再加二副豬腦袋兒給我,要我把上面的血管給挑乾淨,就這樣我可以很專心地搞這件事,花弄個半個小時,也或許是先前作業時間稍久,每每盼到食物上桌時總是倍覺好吃。想到接下去要讓兒子做的專注力練習就覺得興奮起來,算起來四副也才新幣四元,該是很划算的食物+玩具吧!




除卻一開始要把一根根血管挑乾淨的手續著實繁雜外,整個煮食過程真的簡單到不得了,不過血管可是一定要挑乾淨喔,不然食用時就無法盡情享用如豆腐般柔軟綿密的口感。

材料:豬腦二副    米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作法:
1. 烹調生鮮肉類一定要先洗手
2. 將上面的血管用竹籤挑乾淨,這真的是訓練孩子專注力的最好時機,看看Zach那專心的表情就能明白!
3. 加入米酒與醬油,置入電鍋,外鍋一杯的水!
4. 一定要提醒孩子,處理完肉類食材務需馬上勤洗手。

後記:
我家老爺回家時,看到這道菜眼睛一亮,直說,哇這是什麼名菜呀?吃了一口後,讚不絕口,直道這該是蒸蛋與嫩豆腐結合的創新菜餚吧!然後就一口接一口的享受,直到我漫不經意的透露這是個原始材料緣於
(豬) 的腦袋瓜兒。從真相揭曉的那一刻起,老爺的筷子就再也沒有碰這盤菜了,我想....這就是小時候沒有加強訓練的對照組!

這是訓練專心的好時機


Yah! 成功挑起第一根血管...不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