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電動攪拌器在二個月內壞掉二把,第一把是從台灣一路跟著我們飄洋過海的老臣,就在上個月為娘的我一時失神時,不小心忘了插上變壓器,就直接插上了牆上的插座,就這樣伴著我七年的第一把電動攪拌器就此一命鳴呼;第二把則是這二個禮拜愛上做土司後,大量讓它做粗工後,也不幸跟我們說拜拜! 在等待維修的期間,少了Mixer真的很難做成小小烘焙師,但廚房的創意與樂趣卻不能停,於是我們改走調酒師路線。

最近的Zach愈來愈重視朋友,愈來愈在乎同學對他說的話。老師就告訴我,Zach在學校學習能力很好,情緒也很穩定,但他卻會因為同學不跟他一起牽手而難過生氣,類似的事件我也發現,他會在與朋友玩樂時突然淚眼汪汪,只因朋友說他Naughty! 他會一直哭著說,我沒有Naughty, 我沒有Naughty!當然囉! 這年紀的孩子還不懂得如何罷手,看到Zach急著淚汪汪的樣子反而更會追著他說Naughty Naughty!

待事件過去,Zach平靜些,趁著做這美麗果汁的時分,他的心情也特別開心平靜的此刻,我和他展開小小的對談!「哥哥,你為什麼要一直哭哭?」「因為同學說我naughty, 可是我沒有naughty呀!」「哥哥,你有沒有乖,是不是好孩子並不是他們說了算呀!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好孩子呀?你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說就變成壞小孩呀!媽媽知道你是好孩子,你自己也知道你是好孩子,這才是最重要的。記得,你是怎麼樣的人不是別人決定,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話語。」哥哥很認真的點了點頭,就又繼續他的調果汁之旅。

隨著與同儕相處的時間增加,Zach重視朋友的個性愈來愈明顯,我相信這些事件只是開端,未來有更多與朋友相處的哲學與挑戰等著他去學習,但我由衷希望能夠明白媽媽的話,對自己能夠有更多的自信去判定自己的價值!

材料:

2 大杯 現榨柳丁汁

1 大杯 鳳梨汁

數顆 喜愛的莓果

數片 薄荷葉

1 杯 泡好的水果茶 (可加少許冰糖)


作法:

  1. 在杯中放滿冰塊,將柳丁汁與鳳梨汁混合,倒入玻璃杯中,約玻璃杯1/2的量。

  2. 再加入水果茶,要慢慢順著杯緣倒入,才會有漂亮的漸層色出現喔!

  3. 最後再以薄荷葉或莓果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