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母親節愈來愈近,二個小寶貝在學校學到不少跟這個節日有關的故事和樂曲,回家開始會輕哼康乃馨的歌曲,不期然地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有時還會再加上甜到不行的吻。

晚上疲累的身心躺在床上,憶起白天的甜蜜互動,為娘的我都還會不禁在嘴角泛起笑容,心裡又是歡欣又是難過,開心寶貝們快樂的成長,但卻又驚呼時光流逝的迅速,或許要不了多久,這二個小男孩就會進入青澀期,開始對這些親密互動感到扭捏不好意思。

既然親子時光總是那麼樣的珍貴,這般的甜,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盛宴裡,我們就用剛買到的新鮮草莓,讓寶貝們動手做一款特別的飲品,希望這個能充份詮釋親子間歡樂的甜蜜飲料也能夠讓每一個媽媽在心中留下一抹微笑。

草莓奶昔的簡單材料:

 

原味優酪乳          ½

低脂牛奶            ½

草莓                8 

冰塊                4 

蜂蜜(選擇性)      1  大匙

 

作法:

1. 請小朋友溫柔地先淨草莓,並為草莓去蒂。


(草莓上往往容易沾附農藥,所以務必提醒孩子要溫柔地將草莓洗乾淨。)

 

2. 在果汁機內放進草莓,並漸進式的倒入牛奶、冰塊和優酪乳。


(每一次讓孩子們一起煮食,總能見能他們齊心合力最棒的那一面,平時吵架的糾紛,在這一刻全都被拋諸腦後,這就是讓孩子一起動手做的最大好處!)

 

 

3. 草莓的甜度如果不夠,可以適量加入一匙的蜂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