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到臨、酷暑的浸濡,人的心也不由得跟著煩躁了起來,而這股煩悶似乎全面襲捲。這天,玩伴日結束後,媽媽們紛紛收拾細軟準備帶孩子回家,只有我家老大硬是不肯游上岸,在二三次最後的催促聲後,我轉身準備離去,生氣的孩子竟然第一次朝著我潑水做出抗議,面對從來不曾如此無禮的孩子我氣極了,雖然在當下硬是忍住一肚子火,但稍後一回到家卻再也忍不住怒氣,提高聲量與分貝大大的發出怒火。
稍後也覺得這樣的互動方式實在不妥,但在人在氣極敗壞之際,真是難以以最佳EQ面對。在困惑許久,打了通電話給好朋友聊聊當下的難題,有好朋友真好,總是能夠以清醒旁觀者的角度提供最佳見解。她告訴我,不管有多生氣,都不應該在那當下跟孩子做溝通,因為失去理智的我們是沒有辦法好好的跟孩子們說道理的,相反地,帶有過多情緒反應的溝通反而會讓孩子聽不到事情的重點,他們只會看到聽到,很生氣暴怒的父母在對著他們咆哮。於是,Walk Away就是此時最佳Solution!是的,在清楚明白的告訴孩子,{我不喜歡你這樣的態度}後,有著滿腔怒火的父母親就該走開,等到自己能夠冷靜的跟孩子做適當的溝通後,再回來跟他們好好談。這樣的溝通方式遠比大聲吼叫渲洩情緒,更能夠讓孩子明白接受我們的想法,了解自己做錯了些什麼。
而這個靜心麵包,是源自於一個相當有趣的食譜,食譜中是以聽二三首音樂替代精準的計時,例如捏麵糰的時間就該是聽二首樂曲,接著再聽一首樂曲休息一下,也讓麵糰有作用的時間,再稍搓揉。
這樣輕鬆的烘焙方式最是適合此刻Walk Away想要靜下心的我,所以我把這個麵包取了個匿稱“靜心麵包”,說也奇怪,聽著音樂做著麵包後整個人心情都變好了,跟孩子也能好好談,又恢復我們愉快的暑假時光,於是,決定將這個靜心麵包的快樂食譜和大家分享!

材料:
  高筋麵粉      200 克
  砂糖             10 克
  酵母粉           5 克
  鹽                 1 小匙
  奶油              1 大匙 (切小小塊)
  溫水            120 克

Topping
中型洋蔥       1 整顆 (切碎)
香菇             3 枚 (切片) 
鹽                少許
無鹽奶油       2 大匙
起士             2 大匙
蛋                2 顆
作法:
1. 將所有粉類混合均勻,加入溫水,聽著四分鐘左右喜愛的音樂,搓揉麵糰,加蓋靜置十分鐘。
2. 在作業桌面上灑上酵母粉,將麵糰擺上徹底搓揉,揉約四分鐘樂曲的時間。將切小塊的奶油揉入,繼續徹底揉麵糰順便再聽個三四分鐘的音樂。(做到此,已經不可能有任何怒氣啦!聽著音樂,心情徹底開心中...)
3. 等麵糰揉到很光滑柔軟就可以蓋上溼布,進行第一次發酵,時間:一小時。
4. 等待發酵的同時,可以以奶用將洋蔥炒軟,再加入切片的香菇炒入,以少許鹽調味。
5. 等(4)冷卻後,就可以打入二顆蛋和混合起士。至此,topping算是完成。
6. (3)發酵好的麵糰切成十等份,各自揉成圓形,再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三十分鐘。
7. 此時又漲大一倍的麵糰就可以置入模形中,中間略壓凹,置入準備好的Topping (5),就可放在預熱200度的烤箱烘烤十五分鐘。
         
其實揉完麵糰,聽了音樂後,氣早就消了,於是孩子們又開心的加入準備餡料的行列!

   
〔Walk Away〕果真是妙招,讓我們很快地又重拾歡笑與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