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的造型好看與否不重要,孩子在過程中享受到“開心”才是重點!


自從見到兩小的幼稚園發下一塊塊鳳梨酥給他們當早餐,媽媽我一整個有被震撼到。雖然,這幾天不斷報導鳳梨酥可是台灣的小金磚,產值高達250億,但拿金磚當早餐?似乎不太好消化吧!這可口金磚就留給遊客,我兒子還是吃咱們家的自製早餐為娘的最安心。為了跟鳳梨酥的營養值抗衡一下,今天咱們就來個青菜麵包,早上要吃時再夾上起士片和剛煎好的蛋,這下我們應該大獲全勝了吧!

料:
莧菜或菠菜     1 cup (只取葉片部分,去莖)
紅蘿蔔  1/2 cup (切成絲)
起士塊           1/8 cup  (切小小塊)
高筋麵粉   1又1/3 cup
全麥麵
粉   1/3 cup
酵母粉      2 小匙
糖            2 大匙
鹽            1 小匙
水            適量 約 1 cup (先加入一半,再慢慢酌量加其他),依手感衡量增減!
作法:
1. 莧菜先用水燙過,取出後切小段。
2. 紅蘿蔔用少許油,炒軟,加適量鹽調味。
3. 將乾粉(麵粉,酵母粉,糖,鹽)混合均勻。
4. 在乾粉上加入青菜(莧菜 紅蘿蔔)起士塊,再慢慢加入水,以攪拌機攪拌。
5. 在桌面灑些麵粉,將攪拌好的麵糰取出,再次搓揉。放在塗油的容器,蓋上溼布,發酵一小時。
6. 取出膨脹二倍的麵糰,塑形,放在烤盤上再繼續發酵四十分鐘。
7. 放在預熱180度的烤箱,烤十至十二分鐘!

享用時,裡面可以夾上香濃起士片和煎蛋,搭配鮮奶更加美味喔!

       
1. 他堅持要偷加Cheese塊                      2. 加入蔬菜                               3. 加入酵母粉

      
4. 乾溼料混合  開始攪拌                   5. 用各式工具搓麵糰  

 
 6. 用最基本最好用的工具,手,快樂揉麵糰中

   
7. 造型中: 兔子                               8. 造型中: 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