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寶貝都需要跟媽媽享受片刻的獨處,在這段小小時光,他不用跟兄弟姐妹分享媽媽,他不用將就遊戲玩法,玩偶扮演時他可以任性的規定媽媽要演那個不重要的王子隨從.....在這一刻他能Be Himself

這幾天哥哥參加了多彩多姿的夏令營,一整個下午成了弟弟與媽媽難得的獨處時光。原本,弟弟在家裡是忍耐力最低,遇到小事就會哭個不停,一生氣又很容易動手 打人的頭痛人物,尤其是這一陣子,每天都可以聽到他陣耳欲聾的尖叫聲和哭喊,媽媽的忍耐指標就快被逼到最高的臨界點,再這樣下去一定破表!但說也奇怪,哥 哥不在家的日子裡,這小子竟然一滴眼淚也沒有流過,更神奇的是天天笑嘻嘻,笑容整天掛在臉上甜得都快令人心化了,截然就是個超好相處的大好人。除了玩遊戲 的專心度依然不能持久外,性格上的缺陷倒是全然不見。

媽媽省思,在二個孩子裡,哥哥的性格本來就屬於溫順好相處,年齡的差距更讓老大在各項表現上能力超前,在這樣的結構中,弟弟恐怕是想以吵鬧的另一種負面方 式吸引大人的注意。還好,還好這個月老天爺賜給我難得的機會,一窺弟弟的內心世界,才知道他的尖叫,他的無理,他的眼淚都只為了媽媽多看看他,多一點時間 只留給他。

老大的人生裡已經有二年半的時間是全然的擁有媽媽,而弟弟卻少了這段時光,仔細想想真的很不公平(難怪弟弟的口頭禪是:不公平)。今兒個媽媽全然頓悟了, 未來不用等到暑假,媽媽都會時時安排與二個孩子單獨相處的時間,讓他們能夠暫時拋開兄友弟恭啦、長幼有序啦的顧忌,就專心的做媽媽的獨生子,讓我知道你們 心裡此刻又在想些什麼!

先前跟二小做了很多美食,今天就讓小Luke來個Solo Show當主角,他說想做明天的早餐,想做好吃的麵包,於是有了這份營養好吃的佛卡夏。而這才發現,作麵包時的Luke心情很好呢(終於不用當哥哥的助 手,偶要獨當一面啦),不時輕哼歌曲,難怪聽著歌聲被揉捏的麵包特別好吃,看他熟稔的姿勢,好吃到爆的成品,莫非這矮矮的三歲娃有著麵包魂在其中


圖1: 蕃茄要洗淨農藥,麵包才能安心入口。


圖2: 為求健康純淨,我們連迷迭香都自己種!Luke好愛唱著歌摘採香草!
(儼然是現代版採茶男)



圖3:迷迭香要浸潤在橄欖油中,還要有肥肥短短的手按摩,油才會香喔!


圖四: 把麵糰稍桿成跟模盤相似的相狀就可以蓋溼布發酵囉。

佛卡夏材料
高筋麵粉      200 公克
全麥麵粉       50  公克
酵母粉           1  小匙
鹽                 1  小匙
溫開水           1  杯
麵包上配料
炒軟的洋蔥     1/4 顆
迷迭香           1  小把
大蒜              1  枚   (切片)
小蕃茄           6  顆  (切片)
橄欖油           3  大匙
做法:
1. 迷迭香浸在橄欖油中,並用手稍按摩,讓香味入油。(圖三)
2. 將乾粉類(麵粉,鹽,酵母粉)過篩混合,加入有迷迭香的橄欖油,再慢慢加入溫水揉成麵糰,直到不粘手。
3. 以桿麵棍把麵糰桿成型,放入烤盤,蓋上溼布讓麵糰長大,約1-2小時,二倍大。(圖四:偶的發酵時間是依寶貝睡眠長短而定)
4. 用手指在麵糰上搓洞,並塞入配料(洋蔥 迷迭香 小蕃茄片 大蒜片等,可自由發揮喔)。
5. 把麵糰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取出放涼就是我們的美味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