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Bourguignon inspired by Julia Child


French White Burgundy Chicken

即便寒流來襲,小寶貝還是冒著低氣溫去參加他所喜歡的冬令營,從不會動的植物營到巨大的恐龍營,我選擇了他生活一向喜愛的主題,讓他可以趁著寒季的空閒時分,跟著學有專精的老師們進一步探索這些科學世界!

常生活中,媽媽我只能藉由閱讀和主題遊戲帶領他認識恐龍世界,藉由飼養讓他觀察甲蟲的成長,但是參加營隊可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能說善道的領隊老師們總是可以用超爆笑的童言童語讓Zach理解自然世界的奧妙,只見他回家滿口自然經,光合作用的二大重要元素,是“太太”(太陽)和“水水”.......!

     

     

只見他每次參加營隊回家後都有豐盛的收獲和滿滿的笑容,老爸的血汗錢果然花得值得!念及小小寶貝在寒冬中在植物園裡,在花園中奔波,媽媽就很想利用晚餐時間好暖暖他的小胃,於是有了這二道紅白酒大對決的料理:紅酒燉牛肉 vs 勃根第白酒燉雞!

酒燉牛肉食譜源自Julia Child的
Beef Bourguignon,利用耐久燉的紅酒特質,讓牛肉浸潤其中,經過久燉食用時還能有淡淡的酒香,再加上自然香甜的紅蘿蔔 蕃茄 大量的洋蔥,讓整個湯汁有了難以言喻的甜美和豐足感。

而相對應的勃根第白酒燉雞,則是利用白酒的清淡提味,相同地我也是使用大量蔬菜讓自然的香甜幫我提味,但相對於紅酒燉牛肉的長久熬煮,這一道勃根第白酒燉雞則是使用法式的roux奶油炒麵粉,似台式的勾芶法)讓整道菜餚有了孩子們喜歡的濃稠面

經過二個晚餐時段的評比,似乎孩子們還是比較中意濃稠的法式勃根第白酒燉雞,看來烹調時間的長短(4小時 vs 30分鐘)並不會影響孩子們的喜好,他們還是鍾情於有起士口感的雞肉料理,但無論如何,看到Zach這二天以秒殺的方式將料理送入胃,媽媽真心誠意想要以食補替他暖的的目地畢竟都已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