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終於從上了六個月的Prenatal Yoga晉升Postnatal With Baby Yoga!上課的氣氛果真截然不同,Prenatal Yoga的課程總充滿了詳和、寧靜,而有Baby的瑜珈課?不用說,有各式有樣的尖叫聲、哭聲、笑聲,只能用熱鬧得不得了來形容!

但從親子互動和帶小孩的方式,似乎也能見到文化的差異。老外的小孩個個大方得不得了,見到陌生人都笑個不停,媽媽也比較懶得抱小孩,換而言之,他們的小孩好像好帶很多!雖然眼神有一小絲絲的冷寞(這或許也是我的心理作用吧,呵)。

但參與這樣的課程,除了做運動外,最棒的是課餘的點心時間,大家總是聚在一起討論帶小孩的甘苦談,從保母的選擇、DayCareCenter的好壞、甚至到生完小孩後的夫妻互動,話題千變萬話無所不談,的確是交換有用資訊的最佳場所,對於外地人如我一般,資訊的獲得似乎比運動的收益大上許多!

我家這個小胖胖有時還頗懶得被我扛來扛去做奇怪的運動,會突然來個嚎啕大哭,這時老師就會飛奔過來接手,讓為娘的我可以好好做個伸展運動,我也圖個清靜,找到不用錢的保母幫我抱小孩,還可以舒舒服服上瑜珈,比來比去好像同學裡面我花的錢最值得,保母+瑜珈+交換資訊,呵,真的有賺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