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兒童幾乎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和母親相處,不想讓孩子看太多電視,那做父母的就得花心思替他們規畫節目。

除了每天必上的Gymboree課程,最近我也開始帶著他去探索世界,來個母子二人組的校外教學,讓他能夠將繪圖本中的物像與真實世界有所結合。有時,媽媽花十二萬分的努力模仿都不及親眼所見的震撼!

今天趁著天氣涼爽,有溫暖陽光搭配北方來的特級涼風,我臨時決定帶他去Miami Metro Zoo。自個兒帶小孩去動物園對我可真是一大考驗,先是距離遙遠,再是沒有幫手,若少爺忽地耍賴要為娘的抱抱,那麼大腹地的動物園我可能會吃不消。還好我一向是個有膽識的女子,考慮不多還是決定去探險。就這樣一早起床後,伺候少爺吃完早餐,就帶著我做的愛心三明治上路了。

週三的動物園真的是「悠閒」,那麼大的園區沒有幾個人,我們母子倆就這樣輕鬆地漫歩其中,還能不慌不忙地欣賞園區所準備的各種節目。沒有人潮的好處就是所有表演我們都能坐在最前面的貴賓席。

這一天我刻意地放慢原本習慣快速前進的步筏,慢慢的陪他坐在小板凳上看每一種動物的形態、特徵和相互間的互動,並用他的語言講給他聽。很可愛的是,語言字彙仍極有限的他,也會用肢體表現仿模出他所認知的動物,而今天讓我能夠打上最高分的模仿秀該是蟒蛇秀吧,靈巧的手再加上聲音學蛇嘶嘶叫,真的是維妙維肖。

很難確切明白今天他到底懂了多少,但是這樣悠閒的互種卻真實地讓我覺得他和我的距離更近了。說也奇妙,我和他總是7-24朝夕相處,但卻常感受不到那種很親密的感覺,有時總會想他究竟是需要我?還是愛我?但今天我想....我真實的感受到了。或許,生活總是需要多一點的認真經營才能有所獲,親子互動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