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想像的我而言,總會在每場活動舉辦前想像著即將來到的場景。昨晚在為這場品酒會做功課時,瀏覽著Merryvale網站上的風光,就令我神遊在這片California的陽光下,期待這場品酒會能讓我從美酒中貪獵這一片金黃的美好。然而,事與願違,這次的Merryvale品酒會是在珍珠颱風帶來的豪雨中展開!

Merryvale並不是加州酒鄉中最富盛名的製酒廠,仍然試圖走出自己的風格。其他特色,容後秉告,筆記還要花點時間整理。


1999 Silhouette Chardonnay, Napa Valley
* Color: 偏黃的鵝黃色是開始陳年的夏多內白酒。
* Smell: 濃郁的水蜜桃果味還有淡淡的奶油味。
* Taste: 淡淡而又柔順的酒液自喉頭流下,最特別的是餘韻能長久留存於上顎處。


2001 Starmont Merlot, Napa Valley
* Color: 豔紅色,第一次用這樣的形容詞來說明酒的顏色,但這卻確實是我看到驚人的紅!
* Smell: 淡淡的漿果味和些許香草味。
* Taste: 真的能夠感受出細緻而又圓潤的單寧!

2001 Pinor Noir, Sonoma Coast
* Color: 淺紅色,是很少見的淡磚紅。
* Smell: 非常濃郁的煙薰味,有典雅的Pinor Noir特有風味,甚至可以清楚聞到鉛筆心的味道。
* Taste: 飲用時的滑潤難以形容,但非常肯定和特別的是我能清楚的感受到餘味從鼻頭中慢慢探出,味道特別持久。

2002 Syrah, Napa Valley
* Color: 算是比較深的紅黑色了,但若比起以前喝過的澳洲希哈,就不覺得這瓶酒的顏色深濃了。
* Smell: 或許是喝多了濃郁的澳洲Syrah,所以喝到加州希哈紅酒反而無法有深刻的印象,每每總覺過淡。
* Taste: 雖然滑順,但卻未能令我印象深刻。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