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一項科學研究顯示,全球氣候暖化可能會重創澳洲的葡萄酒產業,預估在二0五0年之前,適宜種植葡萄的地區可能會減少百分之四十以上。

     根據墨爾本大學和國協科學與工業研究所共同的研究,為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損失,種植葡萄的農民及葡萄酒業者,必須準備改變葡萄的品種、遷徙或是早日改行。 

 
     葡萄產業是澳洲成長最快的農村企業,年總產額超過五十億澳幣(三十七億五千萬美元);包括二十七億澳幣的外匯收入。 

     研究發現,根據電腦預測,到二0三0年之前,大部分澳洲生產葡萄地區的氣溫會增加攝氏零點三至一點七度。在某些地區,有高達百分之五十七的葡萄會品質受到影響。

     研究人員韋柏說:「生產與目前相同品質的葡萄園,到二0五0年時,可能會減少超過百分之四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