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六畜興旺」,並不包括我那金豬大兒子和屬牛的小兒子,但最近家裡真的開始一陣六畜興旺風。從鳥禽、爬蟲類到貓犬類全都來集合了!

話說從上星期起有一整群,約莫三十隻的白鷺鷥造訪我家後,每天下午更是固定有一隻成人手臂長度的大蜥蜴造訪後院,而這是屬進不來的動物類,進得來或極欲造訪的包括:天天有四五隻的馬路潛入,而我兒子總會開心又小心地用衛生紙將他們包住,然後扔回庭院,咀裡還會喃喃唸著「快回家找媽媽喔!」昨天起更是誇張,前後院各被一隻黑白貓咪佔據,而且只要一開門,貓咪馬上就會衝進門,非得Oldpa以腳力擋才能阻止他們的進入。

阿媽說這是一種吉兆,怎奈我是最害怕小動物的沒用媽媽,貓咪每每想衝進來我只能嚇得原地尖叫,搞得這幾天都不敢開車庫門進出,只能從大門出入,而且開門時還得小心翼翼先看有沒有小動物匍伏在旁伺機而動,整天過得提心吊膽的日子,這還真是驚心動魄的吉兆吉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