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電視節目裡的一位女星道,自從老公跟她說「你要什麼都會,才不會等我有一天不在人世後,你什麼都不會。」從那天起,她就學著什麼都自己來,成了一個什麼都會的新女性。這句話突然刺了我一下,才發現自己正朝著反方向前進中。婚前的我什麼都自己來,還記得出國唸書時還會幫電腦白癡的女同學組裝電腦、完全沒膽的鄰居打小強,大事小事都可以自己來或甚至幫大家一起來,好像不那麼女性/~!

但婚後,好像什麼都變了,家裡的水費電費各項雜費全都是老公在定時繳納,你如果問我家裡一個月房租多少錢?我可能會傻在那裡五秒。菜錢更是不用說了,除了二把葱一塊錢是我惟一記得的時價外,我從來不記得買的菜一斤多少錢,套句我娘的名言,都是要吃的,想那麼多幹嘛?!而手機快沒電了,才正要充電就會發現老公已經幫我把手機充電器掛上,那機子正好好躺在那裡充電,婚後老公則是取代我娘的角色,不定期會幫我整理錢包,把過期不用的信用卡、店家卡取出,讓我的錢包不會飽到吐出來。

想著想著,真的太可怕了,結婚後我真的從什麼都會變成什麼都不會,這時趕快問一下身旁的老公,他是不是也有同感,沒想到他竟然很認真的點點頭附和我!那那那....如果沒有老公那我怎麼辦?還好他這時很好的跟我說,他一定會撐到讓我先走!真幸福,嫁給這樣的老公,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很毛,因為我真的不想從一個全人變成半人,看來我從今天開始要多獨立一點,不然哪天跟老公吵架,我不就連甩門衝出去的能力都沒有了,連基本的耍狠功都失去,那這樣的吵架局勢就真的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