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亞凡的生理時鐘愈來愈正常,亞非也會乖乖在規定時間內入睡,當媽媽的終於有時間能夠在夜晚時刻展書閱讀。還好有這些許的時間,不然,最近的自己感覺好貧乏喔!而且心靈上的貧乏是會造成很大的不安全感和莫名的悲觀,這一點我自己就從網誌書寫文章中發現了,因為文章的多寡與心情好壞似乎成正比,尤其本人又是那種有喜有快樂才有感觸才寫得出東西分享的人,另外,書寫在某一方面而言,就是對生活有所反省,沒有文章在某一點而言就像是對生活失卻感觸與感動,就像在喝白開水一樣。

親子天下 今日可以分享的是親子天下二月號中書籍推薦中的引言,作家王浩威所推薦的「給媽媽的貼心書」,是的,光是引言就讓我很是受益。裡面描述光是唸故事書給孩子其實是不夠的,有創意的媽媽會在唸故事書時不斷地扔問題給孩子,讓孩子能夠在聽故事書中得到思考的機會。

這又讓我聯想到前幾天看的「美感是最好的家教」,文章提出父母可以從很多生活小事物中帶給孩子莫大的觀察與感動。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願意做好爸媽,希望能夠給孩子最好的,但很多時候是不知道該如何給予,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送孩子去好學區、好學校,但卻未必能在與孩子的互動上有進一歩更有趣的交流。

美感 所以我才說知識力量大,透過閱讀讓我見識到其他爸媽的創意與用心,原來我也可以那樣做、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