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有充裕的時間看看書做自己喜歡的食譜,無意間翻到Alain Ducasse的食譜書,看到他的食譜,就讓我不由得拿起標籤紙做記號,算算做好記號的標籤,不知不覺想要做的佳餚就有十幾道,看來這本食譜書會是我未來這一個月的好朋友。這位收集了好幾顆米其林星星的大廚出了一本以簡單自然健康為主的書: Nature: Simple, Healthy and Good 裡面的所有食譜很簡單,但卻都以健康營養為最終考量。光是一開頭的Garlic Confit油封蒜頭,看到了其中的香料就可以想像做好的滿芬芳,瞧瞧需要的材料我的小小花園裡都有,於是決定開始我油封系列的第一道Garlic Confit!

材料:
蒜頭    3 大瓣 (再將其分解,取出大的蒜頭粒,小的則先不用)
百里香 2
迷迭香 2
鹽       1.5 小匙
胡椒子 15顆
適量的橄欖油


做法:
1. 將蒜頭較厚的皮剝除。
2. 處理好的蒜頭放入鍋中,再置入百里香 迷迭香 鹽和胡椒子。
3. 加入可以蓋過原料(2)的油量,以最小火加熱45分鐘。
4. 待冷卻後放入玻璃罐中,轉緊。放在冰箱可保存數個月。

小火加熱中
用法:
1. 可以放在Pizza上,成為風味絕佳的Topping!
2. 加在義大利麵中也是最佳組合。
3. 在做馬鈴薯泥時也應該加點Garlic Confit,味道的層次才會更多元。
4. 在吃麵包Baguette時,加上Garlic Confit,能讓滋味更顯典雅!


搭配著剛出爐的香草麵包,香味滿溢!

當爐子上正在加熱Garlic和其他香料時,整個廳餐區果真充滿了芬芳,在搭配上Charlie Parker的音樂,此時的我似乎已經飄越時間,到了另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世界。

拉回現實世界,有人問我怎麼那麼久沒有寫網誌?還不都是Zach,他的氣喘和夜咳讓我與Oldpa夜夜失眠,對我而言,不能夠有充足的睡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僅腦袋瓜空空,
情也很漾起來!還好,這幾天比較找到幫助他的方法,也或許是我和Oldpa開始習慣了與他的氣喘過敏和平共處?!

  
他的瓶瓶罐罐                                                  在醫院依然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