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朋友剛知道我懷孕的消息,總不禁抱怨怎麼保密那麼久都不說?其實,自己歷經懷孕的過程才漸漸可以體會習俗中未滿三個月不可大肆宣傳的講法,這樣的說法也是保護著媽媽,免得太多的期待和祝福反而會帶來無形的壓力。懷孕初期的心情,總是在擔心與害怕的心境中擺盪,常常在夜半醒來擔心小寶寶是不是還健康地長大著,尤其是醫生說前三個月是胚胞最不穩定的時刻,不但胚胎本身的健康與否會影響小小生命能否順利成長,還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這些都都讓我時時刻刻擔心著小生命的健康,然而所有的擔心也讓我和這個小生命有了緊密的連結。

另外,我也從懷孕的過程看到了大家的心都變柔軟了。親愛的老公就是最明顯的例子,第一次在網誌上看到不輕易流露感受的他首次留言,第一次看到直率的他有如此細膩的情感,第一次感受到他這麼多的轉變。原來人還真的都是善變的,只是靜待老天爺安排的時機。看到他努力在太平洋的另一邊為我們準備舒適的家,心裡就洋溢著滿滿的感動。真是難為他了,原本的計畫這些安家有的沒的雜事該事我替他分憂解勞的,現在他卻毫無怨言的一手扛下,而且還認真的建立好安適的家等著我們,真的難為他了!

當爸媽公婆從超音波的螢幕上一同看到小Baby的模樣,儘管一切都是那樣地小巧,那卻是那樣的真實,讓所有人不得不發出連連驚奇的讚嘆!這真的是現代科技的奇蹟,在過去媽媽的年代裡,哪來的超音波,準媽媽們只能用想像來滿足自己無由的好奇心。在那一剎那,看到長輩們看到Baby小小照片時心裡的悸動和嘴角的笑容,我明白小Baby又巧妙地建立起另一片愛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