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h回台灣後就從小可憐一舉躍升為小王子,由於我和老公都是家裡的長子,Zach儼然就是新生代的天之驕子,他的誕生讓久未有小嬰兒的兩家人高興極了!話說從邁阿密回台灣的途中,有鑑於旅途舟車勞頓,於是先在加州暫停,順便拜訪阿姨們,也不過暫停三天,歡迎陣丈之大令人驚喜!這些晉升為姨婆的阿姨,光是為了Zach三天的造訪,還去買了一堆嬰兒用品,連澡盆都準備好,更不用說高級的兒童Tiffany純銀刀叉、湯匙(有沒有搞錯?他娘一樣Tiffany的東東都未曾擁有過!),那群表妹更是爭相照顧Zach,會為了誰抱他抱得比較久而吃醋!(在Miami,這小子可是可憐沒人抱呢!)

回台灣更不用說了,兩邊的阿公阿媽、阿姨、叔叔、姑姑、阿祖們都準備了好多東西迎接,新衣新帽不說,還有全新的嬰兒車,有的沒的一堆,總而言之就是將人生之「爽」發揮至極!

言歸本文之正傳,除卻這些有的沒的,精神上收到的禮物更多!話說這小子一回到台灣就好多人跟他互動,一天到晚都有人不辭辛勞陪他玩樂,講話,練貢話,他的進步還真是超出想像。還沒滿四個月的他開始一天到晚吚吚呀呀的對著人講話,還喜歡人笑他也笑!第二個進步是:他能精準的吃自己的「雞腿」(大姆指)了,之前總對不準嘴巴,所以都是整個手塞進咀巴吃,常有血盆大口之感,如今精準的吃大姆指看起來似乎斯文多了!第三個進步最為人所稱道,那就是今天我正第一次準備訓練他大大,下午到了便便時間,為娘的我從容不迫地脫下他的尿布,將大爺移駕馬桶,感受到清新空氣的這位少爺,也就沒讓他娘等太久,約莫三十秒吧,就快樂的「解脫」!第一次訓練大大便告捷真是讓我精神振奮,歩出毛坑他還受到大家英雄式的歡呼!

明天這位小王子就滿四個月了,從台灣古禮來看,他就要邁向新生兒的另一個全新的里程,今天為娘的快快將他這些日子的進步紀錄起來,也算是替他的人生寫下最初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