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的小食客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了,甚至有喧賓奪主的態勢!先是爸爸媽媽吃飯這位少爺都會搶著吃,也沒有搞清楚自己一顆牙都還沒長,再來是給他吃米粥都還要搶著自己拿湯匙,不然還不太願意吃。

自己吃的結果當然是全臉外加全身都髒兮兮的,但為娘的想一想還是寧可讓他自己吃,就算每餐吃完都得辛苦的擦地板,即便如此依然甘之如飴。想想,寧可現在擦地板也不要以後花幾個小時在後面追著小孩吃飯。

以前常常看到很有耐心的媽媽們,「一口一口」外加「苦口婆心」的「拜託」家裡的少爺小姐們吃飯,那時我就默默在心裡許下小心願,以後絕對不要這樣伺候家裡的小王爺或格格。對了,就是「紀律」嘛!對對對,養成紀律很重要!還記得小時候就被規定,吃飯可得一定要在飯桌上完成,沒吃完決不能離開餐桌,更不能邊吃邊看電視。那時為了要看卡通,一定會很認真的將碗裡的飯吃光光。所以囉!我可從不記得自個兒有被娘逼著吃飯的經歷,(我娘應該只有擔心我吃太多吧?呵!)再者,我更從不會把飯含在嘴裡玩耍個十幾分鐘,開玩笑,美食不快快吃,被別人吃光了怎得了,這不就違反了我的生存原則!

不過,話是這樣說,但我可得先把胖胖爹的壞習慣戒除,這位大少爺從以前就不懂得乖乖坐在餐桌上吃飯的道理,連爹都走來走去外加看電視,這以後怎麼可能教得了小的嘛?為娘的只好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