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其他的父母是希望小孩先學會叫「爸爸」、還是「媽媽」?在我們家的競爭情形是媽媽希望他先叫爸爸,Oldpa則是希望他先喊娘,奇怪吧!但這樣的情事卻絕非出於善意,老媽和Oldpa都盼望著能夠用腳養小孩,所謂的用腳養小孩就是半夜胖胖醒來時,如果喊出「爸爸」,那老媽就可以用腳踢踢Oldpa,請他起床抱抱親蜜的喊著他的胖胖。

當然囉!一天二十四小時幾乎都跟胖胖混在一起的老媽子我就佔了「時間」的絕對優勢,在日夜催眠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天開始有了成效。這個瘋狂的Black Friday,胖胖跟著我們早起購物,可能也感染了Shopping的喜悅,一整個週末都High到最高點,在車上、在地板上、在床上都不斷地喃喃自語著,而在星期天終於有了比較清楚的詞句,哈哈,沒錯,就是不斷地喊出爸爸,當我聽到他的爸爸喊出時,我可是快樂得不得了,我贏啦!而Oldpa則是難過透了,看來半夜不得好眠的日子快要到來!呵!下一句我要教他的話語就是「抱抱」,想來結合「爸爸」、「抱抱」、 可愛透的眼神、還有二手伸向你的無辜表情, Oldpa應該很難拒絕一個長得跟他一模一樣Minime的要求吧?!

其實,除了牙牙學語外,胖胖這個禮拜進步飛快,問他爸爸呢?阿媽呢?他都能神準地指向正確的目標物。如果現在有人抱著他,他還會用小小的手指指揮著你朝向他想要去的地方,意見還不少呢!放他在地上,只要你稍稍幫著他走路,他更是能飛步前進。阿公阿媽都說,這位阿舍少爺應該很快就能走向「獨立自主」的生活,而老媽應該很快就會失去僅存的自由,成了跟在他後面打轉的老媽子啦!         

看著胖胖的進步真的很有趣,每天晚上我都想著,明天的他不知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 雖然,一百個人中有九十九個說他長得跟Oldpa一模一樣,但有時抱著他看到他的笑臉,似乎又能從綻滿陽光的笑容中找到一絲自己的模樣,時時我會覺得造物者真的好神奇,就這樣賜給我和Oldpa一個迷你Me,而這一個小小Me每天又是帶給我們這樣多的快樂,真的,感謝上天!希望我們也能為他創造快樂幸福的童年。胖胖,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