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邁入十個月起,Zach就開始了瘋狂流口水日記,媽媽一天得替他換三條圍兜兜才能保持清爽,還在推測少爺該不會是唇部肌肉控制失調,正胡思亂想之際,他的二顆側門牙就冒出頭來跟我打招呼了!加上原本的上下門牙,這位少爺才十個月就長了六顆小牙(不過,牙兒冒出來後,流口水的情形便大大改善),這可讓牙齒一向不太健壯的爹娘非常擔心。尤其是他爹,Oldpa一向明白自己的牙齒本質不好,從小就努力刷牙,三餐睡前總沒忘過刷牙這件事,刷牙這件事在我們第一次約會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話說高中時期還很窮的Oldpa和Oldma(現在好像也很窮,呵!),第一次約會吧,沒錢吃大餐只好去找麥當勞叔叔(不過我們現在升級了,不找麥當勞叔叔了),才剛吃完,Oldpa二話不說就從包包裡拿出牙刷走向廁所,這可讓Oldma覺得很糗,我是女生吔,怎麼沒有像這位男士一樣愛乾淨?!而Oldpa的好習慣可是數十年如一日,直到現在還很重視口腔清潔,愛刷牙的程度連齒科小護士都看不下去了,已經提出警告,你再刷下去牙齦就要受不了啦!

    而自從胖胖進入十個月後,我也在他的飲食上做了一番調整,最大的改變便是增加配方奶的份量,減少母奶的產量。其實本來是打算在胖胖滿一歲後再做調整,但上個月的一次乳腺炎,讓我痛到不行,胖胖吸不到奶肚子又餓,就用六顆牙一起咬,試圖咬出些東西,本來就發炎腫脹的胸部怎堪如此折磨,硬是發紫瘀青。我只好開始餵食配方奶,讓身體得到一些喘息的機會。還好這小子什麼都吃,儘管從小吃母奶但也不會排斥配方奶,現在已經可以在肚子餓時指著奶瓶喊「蠻蠻」,更會自己拿著奶瓶喝!

    而除了一天早晚二次的配方奶外,胖胖早上還是固定吃一小碗的Rice Cereal,中午則是吃一罐Gerber水果泥,下午則是會要吃香蕉(他最愛香蕉了,他總忘記自己屬豬,一直誤會自己是猴子?!)晚上則是吃一罐雞肉或牛肉疏菜Jar!除了這些正餐外,小子睡覺前還是會需要吃一些新鮮的母奶,才會睡得更香甜。

    食量不少自然大大的產量也不少,每天早上九點十點固定會看到小子有一分鐘站著發呆,這是我便得快手快腳抱著他衝向廁所,免得遺臭尿布。而Oldpa總是宣稱這小子的產量遠勝過Oldpa,但依我看,他們倆位蕭家大小少爺在這方面該是不分軒輊啦!

    十個月的胖胖儘管食量大增,但體重卻跟九個月時相去不遠,目前體重約為9.6KG,正如以往,在嬰兒成長百分比中,依然維持絕對中間的角色(一百個裡,贏五十個輸五十個),也就是繼續在百分之五十上打轉。

附註:今天2008年1月4日,連下面的側門牙也跑出來跟我打招呼了,這樣一來,這位少爺在十個月的牙齒進度又要改寫歷史,我想是八顆牙,應該在十一個月前不會再重寫紀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