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更新網誌,我想...發霉了吧?!沒辦法,在台北的生活真是愜意的不得了,還真不想花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字。但接到Oldpa的抗議,再不寫點東東以後就會忘了胖胖的成長史,好像很有道理,好唄,於是有了這篇!

集「八千寵愛」於一身的少爺,從回台灣後儼然再度晉身為「小王爺」(沒辦法,誰叫他是Oldpa家、Oldma家歷經二十多年後首度出現的第三代),不消說有了雙邊阿公阿媽叔姑阿姨外加曾外婆的加持,這小子可是臭屁到極點,從回台灣開始,只要有人伸出手抱抱,他絕對會不加思考的熱情迎向,完全無視親娘的存在!

當然囉,有了上述的多面向互動,少爺也就更愛說話啦!截至目前為止,除了有時無時的自言自語外,能夠正確表達的詞句有:好    還要   Bye  爸爸    媽媽  阿姨    拜拜(不知是拜託還是學祖母在拜拜?)  阿祚(叫曾外婆)  來  幫幫(請求幫忙之意)   叭叭(學車子)  蠻蠻(吃) 阿媽     抱抱   打開  謝!很有趣的是,他講很多字詞時都還會自己搭配小時候嬰兒手語輔助,我想是嬰兒手語幫助他了解字義,讓虛幻的詞句和實際的意義有了結合,加速成就了他的語言世界。

至於語言的了解程度則是大幅進歩!像是昨天他正在看Momo台的歡樂谷(惟一給他看的節目),嘴裡還喝著牛奶,但一聽到唱歌跳舞就會入神忘了繼續喝,阿公跟他說要喝喔不然就要關掉電視,小少爺一聽馬上立刻拿起杯子繼續喝!原來他全部聽得懂?!

挑戰禁忌:這時期的他也開始挑戰媽媽的規矩了,像是媽媽說不可碰電風扇,危險!每次他悄悄走向危險的風扇時,媽咪就會好言相勸,問他「媽媽說可不可以碰電風扇?」少爺就會很懂事地搖著頭頭和手手說不行,但過沒二分鐘又會再試!昨天被阿媽發現他正頑皮地伸出手指準備用一指神功朝向風扇,阿媽急著大叫「不行!」只見這位少爺沒事般快快將雙手放在背後,像個大官沒事巡房般,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的走出去!(吼!大人緊張的要命,小子可是演技很好,一付事不關己!)

這個時候的他也漸跟其他小朋友有了互動,他最好的朋友我想就是住在隔壁大他二個禮拜的宥安姐姐。這個姐姐就住在對門,每次我們出門都會很巧地遇到她爸比開門,而胖胖每次都大搖大擺的「衝」進去人家家裡拿起玩具玩了起來,剛開始時和姐姐是各玩各的,但最近開始會相看二不厭,還會互相幫忙推車車!每一次玩耍都有不同的進展,而且看到同年紀的二個小孩互相對照的成長歷程,還真的很有趣,一來發現小孩子開始會的技倆的相去不遠(只是姐姐都是講英文  小少爺則是比較不國際化 只會中文)二來發現小孩個性真是天生,小姐姐是不輕易出家門,不管我拿出多誘人的玩具她也不會跟我走,跟我兒子截然不同啦!真不知是不是我兒子「太外向」啦?

對了!最後要寫下回台期間少爺最最最了不起的進歩「一覺到天亮」外加「戒母奶」,這二個改變真的讓我眼淚快掉下來了,過了一年半夜數醒與總在半夢半醒之間的夜晚,我終於可以重拾再度睜眼已是天明的正常人生!

註記:小少爺還是沒有中文名字咧,不能報戶口!最近和Oldpa想到一個不錯的名,有興趣的朋友們看看如何來點意見吧!蕭嘉宋!(1. old pa加 old ma 2. 台語唸起來很棒,真爽! 3. 符合屬豬之所需,要有口才有口福,要有宀才能有居所    大家一起給點意見吧 呵  看能不能這個很爽的名字大家喜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