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性而言,住在Miami的最大好處就是一天到晚可以見到火辣的比基尼女郞,隨著兒子年齡漸增,也該快快教他游泳也好早日見見世面,別枉費他住在這男生天堂!

但是傷腦筋的是這位少爺最近超害怕洗頭與水,一感覺到爸爸正在以水柱慢速前進接近他的頭時,就會害怕得叫著「嘜!嘜!(台語)」,有時還會雙手合掌虔誠的跟你說「拜託,嘜!」。這麼害怕水的小男生怎麼可能帶去全部都是水的游泳池呢?!

不過,這個星期氣候真的太宜人,Oldpa和我決定不能辜負好天氣,那就來個霸王硬上弓吧!於是不知死活的Zach就被爸媽帶去池畔欣賞起二歲小辣妹們的沒有腰身比基尼身材,小孩子不懂事應該不會太在乎女生有沒有腰身吧,呵!畢竟不是每個女生都跟他娘一樣有好身材,呵!

重要時間來了,在這陽光、椰子樹、美女當前的泳池,Zach究竟能不能當個勇敢的男子漢呢?想不到,這孩子真的不是蓋的,一馬當先率先前進。雖然身為射手座為父為母的我們算是大膽,但也未膽大到讓他自個兒去當水上蛟龍,只得一把捉住他,讓Zach在我們的擁抱下享受所謂的另類泳姿。不過這位少爺真的算是奇人一位,平常洗個頭就哭爹喊娘地,今個兒一股往前衝直要擺脫我們,就算自己用小腳腳用力踼地往前小游數公分吧,吃了大口大口的水,這位小少爺咳了咳又跟沒事人般,一點兒也不怕吃水之苦、嗆肺之痛!要離開泳池時小少爺還哭到不行,不停得用嬰兒手語外加嘶聲叫喊「還要」,看來他真的愛上游泳,亦或愛上比基尼妹了?

不過嬰兒游泳的好處無限,尚未長效實行的我們還未能見到,但立即可見的是少爺一回家可真的是一覺好眠,才八點就躺在床上,讓Oldpa和我真的重享Weekend Night時光,喝沁涼又富果香的Chardonnay、享用美食、還看了好片La Vie de Rose,就算好片看完好酒喝盡,抬頭看看時鐘也不過十一點!總算能夠重溫好久不見的二人時光,呵,人生最幸福的享受不過如此!

但要帶Baby去游泳要注意的事項也是不少,我就在過敏專科上閱讀到一篇研究,長時間定期去游泳的小孩氣喘的發作率是其他小孩的一倍,原因是泳池中的氯是造就氣喘發作的主因。而未滿一歲的嬰兒下水也需注意水溫,他們體溫調節未若成人,需要較高水溫的泳池,這些都是父母都小心謹慎提防的。但嬰兒游泳的好處也不少:


神經系統:嬰兒游泳,能有效促進嬰兒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激發嬰兒潛能,為提高兒童智商、情商打下良好基礎。

嬰兒游泳,運動量大,嬰兒體力消耗大,寶寶營養攝入增加,腸胃蠕動增加,寶寶體重增加優於同齡嬰兒。

呼吸系統:嬰兒游泳,為寶寶提供一個自然、安全的運動,堅持一段時間後,寶寶的胸部發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顯優於同齡嬰兒。

循環系統:嬰兒游泳,使全身肌肉耗氧量增加,由於水對靜脈的壓迫,有效促進血液的循環,提高寶寶的心肺功能。

肌肉、骨骼系統:新生兒游泳,能夠有效刺激嬰兒在宮內捲曲已久的肌肉、關節、韌帶、得以經鬆舒展。嬰兒游泳,能夠有效刺激嬰兒骨骼、關節、韌帶和肌肉的發育,促進寶寶身高增長,使寶寶體格強壯。

MORE INFO: 聯合報健康版  游泳讓bobo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