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  來來來」、「爸比  游泳  下去下去」、「魔豆與傑克」,這一個月來我家的小少爺愈來愈像隻可愛的小鸚鵡啦,每天嘰哩咕嚕說個不停。從二個字的單字階段躍昇到動詞加名詞,這對我們而言真是很大的鼓舞,而且最棒的是唸給他聽的故事書他都能記得,並且把內容轉移到生活層面來使用,讓爸媽更能理解他的想法,而且看他那麼能夠活用故事情節,也讓Oldma唸起故事書來愈來愈有勁。

像最近唸的幾本故事書「青蛙王子」「傑克與碗豆」「消防車的故事」,才唸幾次他就能將媽媽告訴他的形容詞使用無誤,例如魔豆後來長得好高好高,在Oldma叫他吃飯時,他就會自言自語道「吃飯飯長高高」;去吃鐵板燒看到大廚的火焰時,他也能憶起消防車裡故事,火「燒燒」「怕怕」。

跟出生時的無助比起來,二歲的小孩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多了,而且是一種從無到有的大進歩,或許就是這個年紀的孩是如此可愛,能夠深觸父母的情感,讓很多爸媽們忍不住又興起再來一個的念頭,最近帶著Zach去上Gym課程時驚訝的發覺,所有同班的同學們,80%以上的媽媽大家的肚子都不約而同的大了起來。大孩子還真是替父母帶來另一個寶貝的天使!

除了日常用語外,Zach最近超愛在睡前自己講故事給自己聽,內容不外乎就是Oldpa Oldma講給他聽的童話故事,只是少爺會將其以KeyWord簡化,再加上無數的手勢,說到激動處還會站起來表演。於是,最近的睡眠時間就在表演中默默地被往後延了一小時,也讓Oldpa Oldma很久不能痛快的看Netflix的片子,因為....等Zach睡著了,往往Oldpa也早已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