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
這幾天看到Emily放在網路上的照片才驚覺,兄弟倆還真長的一模一樣,就像是相差二歲半的雙胞胎般。除了老二的成長進度稍略領先哥哥外,五官倒是八分神似。每天看到哥哥狂愛弟弟的景象還真是令人感動,吃飯時即便很飽了,為了要扮演好兄長的角色,就會努力的把最後幾口吃光,口中還喃喃唸著「要吃光光 才能長高高  要保謢照顧Luke」。出去玩看到什麼好東西也不忘要帶回家和弟弟分享!
(左圖為2007年夏天於舊金山與Emily合照的Zach,約四個月吧;右圖為一個半月的Luke)

而從他們的兄弟情也讓我想到我與老妹,尤其最近犯了中年婦女症候群,有了胡思亂想的症狀,在最深的黑夜起床給老妹寫了封信,而我的妹子也果不其然很快地以她四兩撥千金的「宋巨式」幽默回信解了我的憂。這時真的覺得有手足真好!還好有在尚有生產力之時替Zach哥哥填添了個小弟弟,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們倆還能有個伴互相扶持。

小時候我可不覺得小妹妹有什麼好處,領多是在玩樂之時被我拿來過肩摔的活動玩具,好脾氣的她好像也從來不跟我爭玩具衣服,真的是個默默站在一旁的活動壁紙。當然啦,過肩摔的遊戲在她小學五年級身高贏過我後就不再好玩了,再玩下去可能我就會反過來扮演被摔的角色。但長大後,她扮演的角色也就愈來愈重要,「逛街」沒有她的首肯我根本下不了決定,從我來美國亂買的衣服就知道還是要有她的品味才能幫我找到適合我的風格;「心煩」也一定想到要跟她商量,別看她小了我快五歲,心智成熟度可是更勝於我,加上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南猿北轍更能扮演互補角色。

總之,有手足的優點真是多多,但這也不能做為Oldpa不肯結紮的藉口啦!呵,你看到我的文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媽/宋雅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